那英杯葛春晚 港媒點評「早晚的事」(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1-05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壇一姐那英不滿央視霸王,憤而退出春晚。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央視「春晚」近年來收視率持續降低。在2012年進入倒計時,「歌壇一姐」那英因不滿央視霸道,憤而退出春晚。這是繼宋丹丹、陳佩斯及香港藝人張學友等20多位拒絕央視春晚的明星。有觀點指,一味要求明星歌功頌德的春晚遭到唾棄是必然的。

那英嫌央視霸道退春晚

春晚總導演哈文早在去年8月就邀請那英加盟央視龍年春晚。哈文選中那英新專輯《那又怎樣》中的一首新歌《AlwaysFriends》(《永遠是朋友》)。但後來春晚導演組在審聽歌曲時,發現歌詞兩句用英文,導演組不喜歡中英夾唱,要那英將英文譯成中文。但那英認為,歌詞寫得非常棒,代表年輕觀眾心聲,因而拒絕了央視春晚的邀請。

據《湖南在線》報導,目前,至少20多名海內外明星拒絕央視春晚,包括笑星陳佩斯、宋丹丹等。陳佩斯80年代的小品紅遍全國,因與央視不和,被央視封殺十多年,今年央視欲招他回營但被拒。宋丹丹表示堅決不願再去春晚了:「除非他們拘留我、給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

香港《蘋果日報》指,大陸輿論一直批評央視表面一套背後一套,加上節目審查苛刻古板,因此,令明星們心有不忿,遭唾棄是早晚的事。

「黨就是用錢在維持‘顏面’」

近年來,央視春晚一直遭到批評,加上其他電視臺的競爭。2008年,收視率降低近半。

有網路評論指,春晚的收視率越來越低,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們沒有真正發揮文藝的本質作用,文藝有娛樂作用,更有客觀的反映現實生活,針砭時弊的作用。他們忽略了後面的作用。只是一味的歌功頌德,歌舞昇平,歌頌黨和政府。「人民需要真話,需要講真話的節目。」「照此下去春晚真的沒有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了。」

另一方面,資深傳媒人士帳號為「趙世龍1967」在微博爆料稱,準確消息:央視大部員工,在元旦前的上週五,個人工資卡上打入了最低8萬獎金。有的部門是按數平分,有的部門內略作小調整,職務高的超出此保底數。員工開始齊頌新來的胡臺德配天地。據悉,央視此次發放獎金總數超十億。

有網友為此直言,中共就是用錢在維持「顏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