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國際對敵鬥爭觀 難控「自家火」(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2-01-07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圖右上角:現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女兒胡海清,1992年清華大學畢業後去美國攻讀碩士學位。左圖右上角:下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生於1992年6月27日,2010年5月前往美國哈佛大學讀本科。(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核心刊物《求是》雜誌在2012年元旦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的一篇高調強調在國際間對敵鬥爭意識的講話稿,文中指:「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國際敵對勢力正在加緊對我國實施西化、分化戰略圖謀,思想文化領域是他們進行長期滲透的重點領域。」然而,不論胡本人子女、溫家寶及下屆「雙核心」習近平和李克強的子女都在美國留過學或正讀書。為此,有海外媒體指出,北京提出和推行「改革開放、跟國際接軌政策」已有30年,胡總書記的這種強烈的對敵鬥爭國際觀讓國際媒體感到驚訝和滑稽。
 
胡:國際敵對勢力加緊對中國實施西化
 
美國之音報導,元旦《求是》雜誌發表胡錦濤去年10月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講話中的這幾句話:
 
「在世界範圍內各種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更加頻繁的背景下,誰佔據文化發展制高點,誰擁有強大文化軟實力,誰就能夠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贏得主動。同時,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國際敵對勢力正在加緊對我國實施西化、分化戰略圖謀,思想文化領域是他們進行長期滲透的重點領域。我們要深刻認識意識形態領域鬥爭的嚴重性和複雜性,警鐘長鳴、警惕長存,採取有力措施加以防範和應對。」
 
他同時表示,當前國際文化格局是「西強我弱」。
 
為此,美聯社記者Gillian Wong元月3日發表的報導指,北京當今是自我封閉和缺乏自信:當局強化社會主義原則,以對抗中國人所呼籲的「普世價值觀」。官方媒體常把普世價值觀形容為西方的觀念,不適合中國特殊的國情。
 
英國《電訊報》記者彼德‧辛普森元月2日從北京就此發出的報導指:「中國政府最近下令宣傳部門官員要更加賣力地推進中國全球性的‘軟實力’。當局拋撒450億元人民幣(40億英鎊)擴展其海外媒體,其中包括國營的、有大量出版審查的《中國日報》美國版和英國版,國營通訊社新華社,中國中央電視臺多語種的新聞和文部節目廣播。」
 
本、下屆雙核心子女都在美充電
 
儘管胡錦濤高度強調國際意識形態領域鬥爭嚴重性,要求警惕並採取有力措施加以防範和應對,他的子女也曾在民主國家留學及工作過。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單說下屆「雙核心」習近平和李克強,兩家的千金都在美國讀書。胡錦濤、溫家寶的兒女,江澤民、朱鎔基的兒子均在美國留學,誠然除了溫的女兒仍在美國生活,這些金枝玉葉都「海歸」了,不過中國護照和他國居留證件,哪一本才是他們的「暫住證」?誰也說不清。
 
《中國經營報》報導,據美國國土安全部公布的移民數據顯示,2010年中國共有超過7萬人獲得美國綠卡,排名全球第二。過去30年間,總計有110萬中國人獲美國綠卡。加拿大公民和移民事務部負責人稱,去年中國大陸投資移民該國人數佔全部投資移民的62.6%。
 
福布斯中文網一篇題為〈中國富人席捲上萬億游資外逃〉的文章稱,在不安全感的驅使下,中國的富有人群把移居海外作為自己的人生嚮往。那些擁有1億元人民幣可投資資產的人群中,有27%已經完成移民,47%正在考慮離開祖國。中國約60%的「高淨值人士」,即那些擁有1千萬元人民幣以上可投資資產的人士,不是在考慮投資移民,就是已經快完成移民手續了。
 
中國正面臨著「人財兩空」的困境。移民者多屬社會精英,而且他們帶走的不是貨幣,是真正的財富。
 
《華爾街日報》分析稱,中國人想要獲得美國公民權,是因為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富豪劇增,但中國的社會基礎設施等不能滿足這些人的要求。
與中國銀行一起製作報告的胡潤研究院院長胡潤表示,因擔心政治局勢發生劇變後自己的財產被沒收,以及對惡劣的醫療環境的不滿,使富豪們考慮移民其他國家。
 
中國留學生見證美國民主程序
 
就在《求是》雜誌發表胡錦濤國際對敵鬥爭觀的同時,有中國留學生在愛奧華見習美國民主選舉制度。
 
2012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黨團會議選舉3日在中西部的愛奧華州舉行。美國之音報導,目前在民調中處於領先地位的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2日晚舉行大型競選造勢大會。
 
一些在美國讀書的中國大學生利用寒假期間來到愛奧華州首府德梅因,瞭解美國的民主選舉過程。他們表示,美國的民主選舉運作讓他們大開眼界,認為中國應借鑒美國的選舉制度,推動中國的民主進程。
 
愛奧華州華人協會執行主席燕曉哲說,學生到美國來留學,不僅要學習美國的科技文化,還要瞭解社會的各個層面,包括政治層面,美國的運作體系,美國的選舉,政府等的操作過程,瞭解的越多,越有利於生存、發展和事業生涯規劃。
 
來自北京清華大學傳媒專業的黃碧同學說,她從這次幫助羅姆尼競選的義工活動中學到很多,覺得美國的民主運作形式,值得中國好好借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