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国际对敌斗争观 难控“自家火”(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2-01-07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右图右上角:现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女儿胡海清,1992年清华大学毕业后去美国攻读硕士学位。左图右上角:下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生于1992年6月27日,2010年5月前往美国哈佛大学读本科。(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核心刊物《求是》杂志在2012年元旦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一篇高调强调在国际间对敌斗争意识的讲话稿,文中指:“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国际敌对势力正在加紧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图谋,思想文化领域是他们进行长期渗透的重点领域。”然而,不论胡本人子女、温家宝及下届“双核心”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子女都在美国留过学或正读书。为此,有海外媒体指出,北京提出和推行“改革开放、跟国际接轨政策”已有30年,胡总书记的这种强烈的对敌斗争国际观让国际媒体感到惊讶和滑稽。
 
胡:国际敌对势力加紧对中国实施西化
 
美国之音报导,元旦《求是》杂志发表胡锦涛去年10月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讲话中的这几句话:
 
“在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的背景下,谁占据文化发展制高点,谁拥有强大文化软实力,谁就能够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国际敌对势力正在加紧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图谋,思想文化领域是他们进行长期渗透的重点领域。我们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重性和复杂性,警钟长鸣、警惕长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防范和应对。”
 
他同时表示,当前国际文化格局是“西强我弱”。
 
为此,美联社记者Gillian Wong元月3日发表的报导指,北京当今是自我封闭和缺乏自信:当局强化社会主义原则,以对抗中国人所呼吁的“普世价值观”。官方媒体常把普世价值观形容为西方的观念,不适合中国特殊的国情。
 
英国《电讯报》记者彼德‧辛普森元月2日从北京就此发出的报导指:“中国政府最近下令宣传部门官员要更加卖力地推进中国全球性的‘软实力’。当局抛撒450亿元人民币(40亿英镑)扩展其海外媒体,其中包括国营的、有大量出版审查的《中国日报》美国版和英国版,国营通讯社新华社,中国中央电视台多语种的新闻和文部节目广播。”
 
本、下届双核心子女都在美充电
 
尽管胡锦涛高度强调国际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严重性,要求警惕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防范和应对,他的子女也曾在民主国家留学及工作过。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指,单说下届“双核心”习近平和李克强,两家的千金都在美国读书。胡锦涛、温家宝的儿女,江泽民、朱镕基的儿子均在美国留学,诚然除了温的女儿仍在美国生活,这些金枝玉叶都“海归”了,不过中国护照和他国居留证件,哪一本才是他们的“暂住证”?谁也说不清。
 
《中国经营报》报导,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的移民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共有超过7万人获得美国绿卡,排名全球第二。过去30年间,总计有110万中国人获美国绿卡。加拿大公民和移民事务部负责人称,去年中国大陆投资移民该国人数占全部投资移民的62.6%。
 
福布斯中文网一篇题为〈中国富人席卷上万亿游资外逃〉的文章称,在不安全感的驱使下,中国的富有人群把移居海外作为自己的人生向往。那些拥有1亿元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人群中,有27%已经完成移民,47%正在考虑离开祖国。中国约60%的“高净值人士”,即那些拥有1千万元人民币以上可投资资产的人士,不是在考虑投资移民,就是已经快完成移民手续了。
 
中国正面临着“人财两空”的困境。移民者多属社会精英,而且他们带走的不是货币,是真正的财富。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中国人想要获得美国公民权,是因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富豪剧增,但中国的社会基础设施等不能满足这些人的要求。
与中国银行一起制作报告的胡润研究院院长胡润表示,因担心政治局势发生剧变后自己的财产被没收,以及对恶劣的医疗环境的不满,使富豪们考虑移民其他国家。
 
中国留学生见证美国民主程序
 
就在《求是》杂志发表胡锦涛国际对敌斗争观的同时,有中国留学生在爱奥华见习美国民主选举制度。
 
2012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党团会议选举3日在中西部的爱奥华州举行。美国之音报导,目前在民调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2日晚举行大型竞选造势大会。
 
一些在美国读书的中国大学生利用寒假期间来到爱奥华州首府德梅因,了解美国的民主选举过程。他们表示,美国的民主选举运作让他们大开眼界,认为中国应借鉴美国的选举制度,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
 
爱奥华州华人协会执行主席燕晓哲说,学生到美国来留学,不仅要学习美国的科技文化,还要了解社会的各个层面,包括政治层面,美国的运作体系,美国的选举,政府等的操作过程,了解的越多,越有利于生存、发展和事业生涯规划。
 
来自北京清华大学传媒专业的黄碧同学说,她从这次帮助罗姆尼竞选的义工活动中学到很多,觉得美国的民主运作形式,值得中国好好借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