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西化論」早已是「胡規」(組圖)

作者:高瑜 發表:2012-01-0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在發表講話

2012年伊始,西媒蜂擁而上,就《求是》第1期發表胡錦濤六中全會講話:「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國際敵對勢力正在加緊對我國實施西化、分化戰略圖謀,思想文化領域是他們進行長期滲透的重點領域。我們要深刻認識意識形態領域鬥爭的嚴重性和複雜性,警鐘長鳴、警惕長存,採取有力措施加以防範和應對。」發表評論。

這確實有些少見多怪,七、八年了,中國不就是這麼走過來的嗎?

登基演說就定了調子

2004年9月16日—19日,中共中央召開了十六屆四中全會,江澤民辭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接任。按照中共黨規,這才叫正式登基。9月19日閉幕式,胡錦濤作了一個「管好意識形態」的就職講話。據香港多家媒體報導,這個講話,首次詳盡地闡述了他的「西化論」。他說:「一段時間以來,境外敵對勢力、媒體大肆攻擊我們國家領導人和政治制度。而國內媒體打著政治體制改革的旗號宣傳西方資產階級議會民主、人權、新聞自由、散佈資產階級自由化觀點,否定四項基本原則,否定國體和政體。針對這種錯誤,決不能手軟,要加強新聞輿論管理,不要給錯誤思想觀點提供渠道。」「以美國為首的國際壟斷資本搞垮蘇聯和蘇共的主要手段是從意識形態入手的。」「戈爾巴喬夫是蘇東劇變的罪魁,是社會主義的叛徒,而絕不是所謂的‘功臣’,說他是‘功臣’,那是沒有站在蘇聯人民和人類進步事業的立場講話。正是他提倡公開化、多元化,使蘇共全黨和人民的思想陷入混亂,蘇聯、蘇共正是在他‘西化’、‘資產階級自由化’的衝擊之下解體的,這是蘇共內部出現問題的最根本的原因。」

2005年1月北京就查禁了包括《中國農民問題調查》、《往事並不如煙》等近80部新書;2006年1月發生《冰點》事件;2007年初,因為章詒和的另一本書《伶人往事》和其他作家的書被禁,作家聯合抗議,發生「八本書事件」,08年抓了作家劉曉波,每件事都震驚中外。

西化論」非胡姓莫屬

毛澤東高舉反帝反修大旗,搞過九評和「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他留下的理論主要是「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條件下繼續革命」和「反修防修反和平演變」;鄧小平雖然提出「四項基本原則」,搞過「清污」、「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進行過六四屠殺,但是他主持中共中央作了「不再提反和平演變為中心的決定」。蘇聯發生8.19,江澤民、李鵬手忙腳亂,重提「反和平演變為中心「,就被鄧小平批評和制止。

「西化論「是胡錦濤執政的基本理念之一,六中全會做的」文化體制改革和發展「的決定,應該是胡錦濤任上做出的最後一個中央委員會的決定,「西化論」大有作為「胡規」固定下來的趨勢,至於十八大之後能否「習隨」,目前只是未知數            

「西化論」變成維穩基調

本週三,1月4日,人民網發表人民網輿情監測室主任分析師龐胡瑞的《烏坎事件與輿情研究:市委書記講話公布獲好評》。將烏坎村民因為土地問題與政府發生尖銳矛盾的維權事件,歪曲成「烏坎事件由於西方媒體的介入迅速升級為「敏感事件」。」不僅迴避了汕尾市9月22日、12月11日兩次動用上千武警對村民的暴力鎮壓,還肯定12月9日,汕尾公安抓捕莊烈宏、曾昭亮、薛錦波等民選代表,取締村民維權組織為「非法組織」的行動。肯定汕尾市政府12月20日之前做的「有境外勢力對今次事件推波助瀾」的認定。這等於完全推翻了12月20日中紀委委員、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帶隊的省工作組與村民代表談判達成的協議。


中國警察在「維穩」

這份「輿情研究」大加肯定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流於網上的一個講話,肯定的程度甚至超過朱明國與烏坎村民的良性互動。鄭雁雄的講話是12月18日,汕尾市黨政主要領導與烏坎村及周邊地區的幹部、群眾、老師、學生代表等500多人舉行見面會上講的。他的講話包括:「政府權力一天比一天小,老百姓一天比一天胃口高,一天比一天聰明,一天比一天難管。」「做幹部不容易,手段一天比一天少!你以為請武警不用錢嗎!對著干沒有好下場,怎麼收場?」「像這樣負責任的政府,你不指望,你指望國外幾個爛媒體、爛報紙、爛網站?他們巴不得你們打成一團,社會主義大亂。」「把我撤了又有什麼好處呀?再派一個市委書記來?也不見得比鄭雁雄好多少。」「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

這真是「西化論」神靈活現的運用。12日外媒對村民代表薛錦波酷刑致死在拘留所的真相已有報導,14日之後更多的外媒深入到烏坎村,使得中國農民為土地抗爭的真相公諸於世。鄭雁雄的講話上網就是為了要掩蓋真相,對村民和境外媒體施壓。鄭雁雄的官相和現身說法網路一曝光,立刻遭到網民圍攻和嘲弄,落有「母豬書記」的大名,令中共顏面掃地。20日省委介入之後,中宣部下令把鄭雁雄的視頻刪盡刪絕,一批依依不舍者,視頻屏蔽,截圖仍留。

人民網這篇《烏坎事件與輿情研究》,將撲朔迷離的烏坎前景重新罩上陰雲。

「西化論」大戰網路將成為新一年看點

烏坎抗爭是一個叫做「烏坎熱血青年團」的QQ群組從2009年發起的,主力是幾百名八零後、九零後。他們發傳單,製作歌曲、短片,自拍自唱,唱出烏坎土地貪腐、選舉不公,上傳網路。從5人上訪開始,逐步動員全村,2011年9月21日發展到5000人集會遊行。

「西化論」也可以看作網路時代,權力與市場結合,面對人民抗爭的一種無奈的表達。

薛錦波先的女兒薛健婉去年就在新浪開了微博,朋友轉告消息時已經有12369粉絲,這個數字說明她還沒有得到粉絲多至百萬、千萬的精英大戶的關注。她最近發的一條微博是@健婉新浪個人認證 :看了大家的評論,感受到大家的關心,瞭解了大多數人還是比較支持解剖的!可是我想了很久,還是覺得解剖是沒必要的。第一,我爸沒有心臟病,這個「死因」不用懷疑,而是直接否定…證據就是那份在我爸死後,被他們騙走的病歷上,證人就是給我爸檢查過身體的醫生;第二,我爸的遺體遍體鱗傷,有沒有我爸有沒有被打不用狡辯,真相就在他們那至今還不肯完整交出來的錄像上,裡面是我爸從進去到被他們折磨致死的全過程!再者,我認為解剖出的是陷阱,還是真相,真的很難說!所以,沒有萬全的把握…我不想接受解剖!希望大家能理解,支持我們的決定!謝謝!爸爸沒感覺了,我們比爸爸痛…

有網路、有抗爭、每一個公民都是獨立記者,每一個村落都能夠建立國際媒體中心,這就是「西化論」在中國面對的人民戰爭和精英部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