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不要冀望於中國太子黨

發表:2012-01-07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金融時報》週四(1月5日)刊登文章「不要冀望於中國太子黨」。

文章認為,如果要關注領導人角逐戰,最佳的地方不是美國的愛荷華或者新罕布希爾,而是中國

「中國的領導層競爭不僅更加驚險,而且對全球事務和投資者來說也比美國民主黨黨內初選更加重要。在未來十年,中國的新領導人將決定中國究竟是成長為世界上最重要的消費者市場,還是蛻變跌入動盪和不安。」

文章說,中國雖然沒有選舉,但也正在步入有中國特色的聯合政府。由習近平為首的太子黨,將被提倡政治和社會改革的領導人如李克強和汪洋所平衡。

中國技術官僚的確能做到受債務拖累的西方所無法做成的事情:鐵路建成了、公路鋪好了、農民工來往於農村和沿海工廠生產出iPad和洗衣機。但是這種由國家倡導的變化也有其代價。烏坎上個月發生的抗議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文章認為,濫用權力和貪污腐敗威脅到中共在普通民眾心目中的合法性。與此同時,太子黨和他們的家庭成員,通常就讀於西方精英大學,經營公司和投資財富變得富有,看起來像是一群顯貴階級。

文章提及重慶13家沃爾瑪超市因為售賣貼錯標籤的有機豬肉而被迫暫時關門。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組織大規模唱紅歌併發誓要縮小收入不平等。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則向烏坎派出調查組,承認村民的訴求並規劃土地。

「從表面來看,這些政治人物以民為本重點處理貧富差距、打擊腐敗等,似乎與商業利益毫無關係,甚至違背商業利益。胡錦濤的和諧發展理論有其道理。」

「如果對經濟成就應該公平分配沒有共識,中國所有的嘗試都將功虧一簣。」

中國外向型經濟向內需經濟轉型的計畫由於歐元區危機和美國經濟疲軟而面臨威脅。中國新領導人的當務之急將是保持經濟繼續增長。之後,他們將不得不平衡社會改革與經濟開放。

「太子黨不應該獨霸經濟管理權。」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