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提人官狗官論 薄方稱改革無關私德

發表:2012-01-07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臨近十八大,圍繞烏坎,圍繞汪薄乃至胡江兩大派系的內鬥愈發激烈。6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和親共港媒紛紛為汪洋站臺,而曾經處於輿論中心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自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月5日,連續6天不見蹤影。汪洋提出要做人官,不做狗官,而薄熙來卻被媒體暗示為私德不佳。

中共官媒新華網1月6日在重要位置刊登汪洋談做人為官的文章,談話內容來自汪洋在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閉幕會上的講話,文章中汪洋大談為官之道:要先做人後做「官」。只有做好了人,做官才能成為「人官」,而不會被老百姓罵為「狗官」。好人不一定是好官,但好官必須是好人等。汪洋還特意將《論語•子罕》篇中的「毋意」、「毋必」、「毋固」、「毋我」八個字送給黨政「一把手」。

此外,香港親共報紙《文匯報》1月6日在「文匯觀察」欄目刊文,力挺廣東轉型升級。文章稱,新年伊始,中國經濟改革的前沿廣東率先立下轉型升級的「軍令狀」。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不惜以讓出經濟總量第一大省寶座為代價,下定決心要力推改革取得突破,凸顯廣東轉型升級的堅定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進一步指出,廣東只是整個中國經濟發展的一個縮影,中國同樣需要這樣的勇氣和信心,文章還呼籲將廣東的做法在中國大規模推廣。文章稱,「在經濟下滑的大背景下,各級政府應放棄唯GDP的政績觀,主動改革」。

有觀察人士指出,《文匯報》在海外媒體再次聚焦汪洋以及廣東模式之際刊出這樣的文章,其「力挺」汪洋以及「廣東模式」之用意很明顯。

薄熙來「消失」6日?

在汪洋頻頻露臉與中共官媒的同時,民眾卻發現,備受海內外輿論關注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自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月5日,連續6天沒有公開露面。而在去年年末,薄熙來10天之內就在《重慶日報》頭版亮相7次。

「新年以來,重慶日報頭版、華龍網首頁一直沒有報導薄熙來。其實從去年12月31日開始,重慶日報頭版就沒有報導薄熙來了。從去年12月31以來,各大媒體關於廣東某高官的報導卻火熱起來。」大陸網友發現這一現象,在多個網路上留言。

據悉,薄熙來最近一次在《重慶日報》頭版亮相,是在去年12月30日。該報報導薄熙來參加重慶渝中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

2012年元旦當天,中共官方人民網報導,中國26位省(市)委書記、5位部長通過《黨建》雜誌向全國人民致以新年祝福。在5位以中央政治局委員身份出任省(市)委書記的地方大員中,唯獨缺了薄熙來。

2012年1月1日,重慶以市長黃奇帆的名義在《重慶日報》發表元旦獻詞。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和代省長朱小丹則通過聯合寫信的方式,在新華網、人民網等網站給中國網民拜年。

1月5日,《重慶日報》頭版大篇幅報導,重慶規劃建設管理及民防工作會議1月4日舉行,這是新年第一個大型會議。1月6日,《重慶日報》頭版又以兩條新聞大篇幅報導,黃奇帆在重慶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講話。而作為重慶市一把手,薄熙來在上述會議上都沒有亮相。

親共網站為薄撐腰

然而詭異的是,在汪洋的「要先做人後做「官」」談話之後,海外某親共網站6日發表多篇挺薄文章:薄熙來:改變中國無關私德,作者儘管暗自承認薄的私德不好,但不是選女婿,私德不好仍可以「成就過一番大業」,文章引用多個歷史上的所謂例子為這種說法做出佐證。

文章還稱,西方人更看好汪洋,可惜西方人不懂東方事。汪洋再有能力、再民主、再有希望,未必在中國就一定能被接受。反而是重慶模式能為很多中國人接受。

該網站另一篇評論文章則指,汪洋的「廣東模式」的面臨危機,列舉2011年開始,廣東省內的騷亂及此起彼伏的群體事件,而薄熙來的「重慶模式」卻風平浪靜。

同一天日,該網站另一篇新聞大讚重慶的所謂「戶籍改革」。

十八大內鬥聚焦汪薄之爭

江胡近20多年的政治內鬥,一直是中共20多年來隱密而又尖銳的政治主線。中國社會矛盾激化已達臨界點、中央集權無藥可解、諸侯分治等等亂象紛紛登場,其中以所謂的「左右之爭」最具代表,已逐漸演變成路線的分歧與權力的鬥爭,或許將取代江胡之鬥,成為中國政局發展的新看點。

而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認為是左派的領軍人物,薄以開創「唱紅打黑」的重慶 模式而引人關注;而右派的領軍人物則是推出廣東模式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汪洋有共青團的背景,是公認的胡錦濤愛將。薄、汪兩人多次公開叫板,引發外界關注。一般認為,汪洋18大進入政治局常委已成定論,而太子黨出生的薄熙來能否上位目前仍被各方質疑。

近日,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還提出:將適時取消「農民工」的稱謂,農民工普遍認為,只是改個稱謂沒有實質意義。分析人士表示,中國應消除城鄉「二元格局」,取消現在的戶籍制度,使農民工從根本上不再受到社會歧視。外界認為,「農民工換號」,是汪洋為躋身十八大再次拋出的新招。

外界吁汪:不要誇誇其談

對於新華社發表的汪洋為官論,權利運動網站的胡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汪洋是站在中共體制內說的,怎麼說都是換湯不換藥,裡面實質是一樣的。什麼叫好官、什麼叫壞官?在一個沒有法制、沒有選票的國度很難說清楚。如果汪洋真正願意為這個國家做點事情的話,他應該辭職,他應該要求用中國老百姓的選票來選擇誰來做官。

胡軍認為,如果是有良知的、有正義感的,就應該退出中國共產黨。不退出這個邪惡的體制,站在裡面說些誇誇其談的話,一樣起不到好的作用,反而拉長獨裁體制對老百姓的迫害時間而已。

海外政論家文昭則表示,汪洋近期的活動,是要塑造他柔性和開明的形象,為自己加分,爭取進入中共的核心領導層,這番話也是取悅於輿論。也許汪洋在黨內相對算是柔性和開明的人士。但任何人改變不了這個做惡的體制,包括溫家寶。但他的這種柔性和親民的表態,事實是想讓百姓繼續對未來的當政者抱有期望,從而繼續接受現實。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