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奇異的12種動物(組圖)

發表:2012-01-08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新科學家》雜誌報導,經過生物學家們的一致投票,依據生物體生存本領、傳宗接代的若干指標,評選出「最酷的12種動物」,黃腹三趾蜥蜴、沙漠長耳蝠、洞螈等動物皆榜上有名,有些新發現的物種,現在還只有原文的學名,沒有中文名呢!所以,當你看到以下內容中那些長長的英文字母時,千萬不要奇怪。


1.東方大黃蜂(網路圖片)

人類仍在努力發揮太陽能的作用,大黃蜂顯然走到了我們前面。

東方大黃蜂(Oriental hornet)在白天非常活躍,而且溫度越高越活躍。為什麼呢?研究人員最終揭開了這個謎團,原因是這種大黃蜂能利用太陽能。你看,東方大黃蜂腹部獨特的黃色條紋實際上是一組微小突起,那個小突起能夠收集陽光轉化成電能。


2.Symbion pandora(網路圖片)

每當科學家發現一個新物種,往往都會激動不已,更何況是一個全新的動物門類呢?!Symbion pandora不僅是新的動物,而且還是一種新的動物種類。


3.黃腹三趾蜥蜴(網路圖片)

這種澳大利亞爬行動物可謂是動物的異類。

在這個物種當中,有的選擇「卵生」,有的選擇「胎生」。雖然它們可以異種交配,但顯然是同一個物種。


4.骨蠅(網路圖片)

科學家原本認為骨蠅(bone skipper)早在160年前便已滅絕,但這種蒼蠅卻「死而復生」,重現地球,在西班牙被人發現。它曾被認為是由人類消滅的第一種蒼蠅,發現結果卻表明,人類做不到那一點。


5.沙漠長耳蝠(網路圖片)

蠍子是一種致命的動物,但是,在沙漠長耳蝠面前,卻只能淪為後者的美餐。

一隻沙漠長耳蝠從幾米的高處扑向一隻蠍子,試圖咬住它的頭部。作為報復,蠍子直接將螫刺扎向蝙蝠面部。蝙蝠會做出怎樣的反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竟然直接展開攻擊,咬死蠍子,帶回洞裡美餐一頓,即便是它自己已被可怕的巴勒斯坦黃蠍子的螫刺蜇了一下。因為人如果被黃蠍子蜇一下,就會一命嗚呼;然而,長耳沙漠蝙蝠卻安然無恙!於是它贏得了世界上生命力最頑強蝙蝠的頭銜,的確是實至名歸。


6.洞螈(網路圖片)

 這是一種具有半透明皮膚的盲蠑螈,終生地棲息在地下水形成的暗洞內,沒有眼睛,沒有皮膚色素沉著,時常將鼻孔伸出水面呼吸空氣。

 洞螈曾被認為是龍的幼體,為人類尋找長生不老之法提供了重要線索:它們的壽命可能超過百年,這恐怕是因為其代謝機制不同尋常。


7.大鴇(網路圖片)

大鴇或許是現在地球上會飛的動物中最重的。雄性通常重達10至16公斤,有些甚至達到21公斤。相比之下,雌性的重量一般不超過5公斤。這是體型差異最大的鳥類,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個道理:雌性更喜歡矮矮胖胖的雄性。


8.Spinoloricus x(網路圖片)

這種生物表面看上去或許沒有什麼獨到之處,但它確實是迄今發現的最值得注意的生物之一:已知第一種可以在完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生存和繁殖的複雜動物。大量單細胞生物沒有氧氣也能快樂生活,但Spinoloricus x是一種結構複雜的動物,身上有數百萬個細胞。它寄生於地中海深處的沉澱物,而那裡充斥著鹽和硫化氫氣體。


9.Cacoxenus indagator寄生蠅(網路圖片)

當你躲藏在黑暗中,食物已經吃光了,必須逃出去時,只能用頭猛烈地撞擊石頭牆,甚至不清楚方向是否正確。這可能聽上去就像是來自《電鋸驚魂23》中的場景,但這確實是寄生蠅Cacoxenus indagator開始成年生活的必由之路。在人類面臨掙扎的相同狀況下,對Cacoxenus indagator來說,或許是小菜一碟。


10.Syringammina fragilissima(網路圖片)

1882年夏末,一艘名為「海神」號(Triton)的船隻航行在蘇格蘭以北冰冷的海面上,從海中打撈出來一種新有機體———單細胞沒有外殼的有孔蟲(xenophyophores)的第一個標本。

「 海神」號發現的這個物種Syringammina fragilissima其實十分罕見。大多數單細胞生物只能用顯微鏡才能看到,但Syringammina往往可以長到10厘米寬,有時甚至20厘米。它週身長著一種稱為介殼的硬殼結構,這是單細胞生物生成的最大物體。


11.薄荷蝦(網路圖片)

這種外觀鮮艷的甲殼綱動物遵循不同尋常的生活方式,需要極端的技巧:它是一種雄蕊先熟的雌雄同體。也就是說,薄荷蝦出生時是雄性,一旦眼前的交配選擇極少,它會變成具有雄性和雌性性器官的雌雄同體。


12.Mummichog魚(網路圖片)

有個笑話說,如果世界被核戰爭所毀滅,唯一的倖存者是螳螂和基思理查茲(出生於英國的搖滾傳奇人物),但Mummichog魚也會與它們展開激烈競爭。這種魚類可以輕鬆應對各種各樣的極端環境。   

Mummichog魚可以在令幾乎所有生物死亡的污染水平下生存。不僅如此,Mummichog還是第一種被送上太空的魚類。這說明,它是一種可以應對太空環境的魚。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