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考核」 讓山西少一腐敗副省長!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2-01-09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不是劫匪造訪,山西焦煤集團前董事長白培中也許會晉升為山西副省長。因2011年11月12日入室搶劫案,曝兩劫匪在白培中家中盜走價值5000萬元財物,引發輿論關注被免職(2012年1月5日人民網)。

白家被盜時,只有其妻李彩亭及保姆在家。兩劫匪趁保姆下樓,威脅其返回打開白培中家門。入室後劫匪綁住保姆翻找5鐘頭。兩劫匪是匯錦花園保安,經常幫小區住戶搬送東西。顯然劫匪的幫忙有其用心,只是白家太大意。兩劫匪將白家600萬元人民幣,100萬元港幣,27萬美元,300萬歐元。七、八公斤金條,名表、鑽戒、項鏈等名貴奢侈品洗劫一空。白培中僅家中被盜就是近5000萬,那麼,存在銀行、藏在親友家中的又有多少?轉移國外又有多少?真的讓人不敢想像!劫匪堂而皇之地開著李彩亭奧迪車逃走,因其堅信搶劫的是非法財產,對方不敢報案。竊賊們在光顧貪腐官員豪宅時,越來越「不客氣」。聰明小偷愛偷官員,除了收穫豐厚,官員往往選擇不聲張,可謂「低風險,高回報」。筆者驚嘆小偷眼力好,他咋就清楚這些貪官家中有錢呢?何以如此判斷準確無誤?煤官家裡藏有遠遠超過正常收入「黑錢」,連小區保安都盯上,山西紀檢部門卻毫無察覺?官場曝出貪腐大案源自驚天大盜,這是否讓當地紀檢部門蒙羞?該小區是山西焦煤集團領導家屬區,一般130平米,而白培中的家則超過300平米。如此巨大豪宅難怪成為劫匪首選?我們國家一貫奉行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不知什麼時候被扭曲變異為只剩下官員的「特權」。

白培中握著巨大權力和資源,有很多途徑獲得非法收入,最有可能是人事變動。在整合小煤礦時,大型煤企未按時把資金交付小礦主,這時名義上小煤礦停產,而實際默許生產。在資源分配、決定價格上也有很大操作空間。白上任以來,大規模進行礦井設備升級和信息化改造,也存在著尋租空間。也許這一切正是白巨大財富來源;而可怕的是,我們對大型國企掌門人的監督幾乎停留在真空階段!2008年4月,白上任時表示,要貫徹為民、務實、清廉要求;重點加強反腐倡廉建設。但在巨額不明來源財產前,彼時的承諾已顯得非常暗淡。非常奇怪的是,今天社會多少巨貪卻能在台上大談廉正建設,這是不是絕妙的諷刺!今天官員善於說假話、大話、動聽的空話,所以,人們評價官員卻不可聽他說得如何動聽,關鍵是要看他的行動!

2011年10月31日,白培中當選山西省省委委員,為其晉升副省長開了好頭。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在任職5月後,被查出患有重疾,到國外醫治,需一官員接手副省長職位。執掌山西第一大企業白培中被認為非他莫屬。此前,白培中先後任霍州煤電集團董事長、忻州副市長。在副市長任上,發生47人死亡焦家寨礦瓦斯爆炸事故,白未受影響。2008年4月白出任山西焦煤集團董事長,上任不到一年,屯蘭煤礦發生瓦斯爆炸,造成78人死亡、114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2386萬元,白僅被行政記大過。2010年3月,山西焦煤集團參股的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38人遇難,白未受牽連。因白調動焦煤集團多支救援隊伍支援,得到山西省高度認可。與白培中任上有關聯的三次事故,白只是受處分,未影響山西焦煤集團行業航母掌門人地位,甚至還得到上級欣賞。按常規這樣官員政治生涯應該結束,何以能成為官場「不倒翁」?甚至竟然成為副省長熱門人選?這究竟是上級姑息還是背後有人?白培中手中有錢,這提拔副省級官員的希望是否與金錢運作有關?假如不是劫匪參與考核,是否意味已晉升副省長,這樣一巨貪是怎樣通過組織部門考核的,為什麼多少貪官總能通過考核?這是考核方法出了問題還是參與考核的官員存在問題,這不該深挖嗎?如果不是劫匪光顧,如果白的老婆不報案,白培中篤定成為山西副省長了!山西人真的要感謝劫匪參與考核,讓山西少了一個腐敗副省長!

山西焦煤集團官員兒女留學海外不在少數,那就是說山西焦煤集團高管層多少官員是「裸官」,這為什麼不影響他們被重用?如此看來,中央限制「裸官」使用規定在現實中則是一紙空文,中央什麼文件能被很好執行?現實中,我們還有什麼文件沒有被打折扣?中間管理層的嚴重堵塞,是社會之痛!

白培中家中被盜後,太原市公安局主管刑偵副局長戴來偉向辦案民警下達封口令,要求絕對保密。白培中顯然編結一張盤根錯節關係網,不然,白家中被偷為什麼有人下達封口令?假如不是辦案人「告密」,假如不是高勤榮爆料,這一腐敗案是否意味被遮掩?多年來,山西一直深陷「煤老闆」、「礦難」和「官員煤商勾結」負面漩渦中。如此特大型企業卻選一大貪官掌權,可就是這樣白培中2005年被評為全國勞動模範,2006年被評為全國煤炭工業優秀企業家。大貪官何以有如此之多光環加身?這是否意味著白培中背後有巨大靠山,白培中背後靠山是誰?屢屢發生的高官腐敗為什麼總是牽扯不出背後靠山?那麼,用人失察將受追究規定是不是也被作廢?這一切告訴人們:相關部門的監管「形同虛設」。白培中是山西焦煤集團一把手,人們堅信一把手腐敗往往是一窩貪官,人們不知山西焦煤集團將被牽出多少大貪官?

當然反腐不能依靠劫匪與小偷。中國官員提拔升遷往往只有官意,而卻嚴重缺乏民意,事實上群眾眼睛是雪亮的!民眾期盼某一天對官員的官帽子,也能有一分參與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博客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