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考核” 让山西少一腐败副省长!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2-01-09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不是劫匪造访,山西焦煤集团前董事长白培中也许会晋升为山西副省长。因2011年11月12日入室抢劫案,曝两劫匪在白培中家中盗走价值5000万元财物,引发舆论关注被免职(2012年1月5日人民网)。

白家被盗时,只有其妻李彩亭及保姆在家。两劫匪趁保姆下楼,威胁其返回打开白培中家门。入室后劫匪绑住保姆翻找5钟头。两劫匪是汇锦花园保安,经常帮小区住户搬送东西。显然劫匪的帮忙有其用心,只是白家太大意。两劫匪将白家600万元人民币,100万元港币,27万美元,300万欧元。七、八公斤金条,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洗劫一空。白培中仅家中被盗就是近5000万,那么,存在银行、藏在亲友家中的又有多少?转移国外又有多少?真的让人不敢想像!劫匪堂而皇之地开着李彩亭奥迪车逃走,因其坚信抢劫的是非法财产,对方不敢报案。窃贼们在光顾贪腐官员豪宅时,越来越“不客气〞。聪明小偷爱偷官员,除了收获丰厚,官员往往选择不声张,可谓“低风险,高回报〞。笔者惊叹小偷眼力好,他咋就清楚这些贪官家中有钱呢?何以如此判断准确无误?煤官家里藏有远远超过正常收入“黑钱〞,连小区保安都盯上,山西纪检部门却毫无察觉?官场曝出贪腐大案源自惊天大盗,这是否让当地纪检部门蒙羞?该小区是山西焦煤集团领导家属区,一般130平米,而白培中的家则超过300平米。如此巨大豪宅难怪成为劫匪首选?我们国家一贯奉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不知什么时候被扭曲变异为只剩下官员的“特权〞。

白培中握着巨大权力和资源,有很多途径获得非法收入,最有可能是人事变动。在整合小煤矿时,大型煤企未按时把资金交付小矿主,这时名义上小煤矿停产,而实际默许生产。在资源分配、决定价格上也有很大操作空间。白上任以来,大规模进行矿井设备升级和信息化改造,也存在着寻租空间。也许这一切正是白巨大财富来源;而可怕的是,我们对大型国企掌门人的监督几乎停留在真空阶段!2008年4月,白上任时表示,要贯彻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但在巨额不明来源财产前,彼时的承诺已显得非常暗淡。非常奇怪的是,今天社会多少巨贪却能在台上大谈廉正建设,这是不是绝妙的讽刺!今天官员善于说假话、大话、动听的空话,所以,人们评价官员却不可听他说得如何动听,关键是要看他的行动!

2011年10月31日,白培中当选山西省省委委员,为其晋升副省长开了好头。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在任职5月后,被查出患有重疾,到国外医治,需一官员接手副省长职位。执掌山西第一大企业白培中被认为非他莫属。此前,白培中先后任霍州煤电集团董事长、忻州副市长。在副市长任上,发生47人死亡焦家寨矿瓦斯爆炸事故,白未受影响。2008年4月白出任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上任不到一年,屯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78人死亡、11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386万元,白仅被行政记大过。2010年3月,山西焦煤集团参股的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38人遇难,白未受牵连。因白调动焦煤集团多支救援队伍支援,得到山西省高度认可。与白培中任上有关联的三次事故,白只是受处分,未影响山西焦煤集团行业航母掌门人地位,甚至还得到上级欣赏。按常规这样官员政治生涯应该结束,何以能成为官场“不倒翁〞?甚至竟然成为副省长热门人选?这究竟是上级姑息还是背后有人?白培中手中有钱,这提拔副省级官员的希望是否与金钱运作有关?假如不是劫匪参与考核,是否意味已晋升副省长,这样一巨贪是怎样通过组织部门考核的,为什么多少贪官总能通过考核?这是考核方法出了问题还是参与考核的官员存在问题,这不该深挖吗?如果不是劫匪光顾,如果白的老婆不报案,白培中笃定成为山西副省长了!山西人真的要感谢劫匪参与考核,让山西少了一个腐败副省长!

山西焦煤集团官员儿女留学海外不在少数,那就是说山西焦煤集团高管层多少官员是“裸官〞,这为什么不影响他们被重用?如此看来,中央限制“裸官〞使用规定在现实中则是一纸空文,中央什么文件能被很好执行?现实中,我们还有什么文件没有被打折扣?中间管理层的严重堵塞,是社会之痛!

白培中家中被盗后,太原市公安局主管刑侦副局长戴来伟向办案民警下达封口令,要求绝对保密。白培中显然编结一张盘根错节关系网,不然,白家中被偷为什么有人下达封口令?假如不是办案人“告密〞,假如不是高勤荣爆料,这一腐败案是否意味被遮掩?多年来,山西一直深陷“煤老板〞、“矿难〞和“官员煤商勾结〞负面漩涡中。如此特大型企业却选一大贪官掌权,可就是这样白培中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被评为全国煤炭工业优秀企业家。大贪官何以有如此之多光环加身?这是否意味着白培中背后有巨大靠山,白培中背后靠山是谁?屡屡发生的高官腐败为什么总是牵扯不出背后靠山?那么,用人失察将受追究规定是不是也被作废?这一切告诉人们:相关部门的监管“形同虚设〞。白培中是山西焦煤集团一把手,人们坚信一把手腐败往往是一窝贪官,人们不知山西焦煤集团将被牵出多少大贪官?

当然反腐不能依靠劫匪与小偷。中国官员提拔升迁往往只有官意,而却严重缺乏民意,事实上群众眼睛是雪亮的!民众期盼某一天对官员的官帽子,也能有一分参与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博客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