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少女夜闖戰略兵工廠拍照 震驚當局(組圖)

發表:2012-01-10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娜坐在一個龐大的神秘機器上


火箭軍工廠的內部看起來就像科幻電影《星球大戰》中的場景


火箭軍工廠內部的機械


火箭軍工廠內儘管燈亮著,但沒有一名保安人員

俄羅斯媒體、英國《星期日郵報》8日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外的「動力機械科研生產聯合體」公司是一家專門負責液體推進劑火箭發動機設計和生產的俄羅斯軍工廠,該火箭軍工廠對於俄羅斯的重要性,就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對於美國的重要性一樣。然而不可思議的是,最近,一名俄羅斯少女和她的朋友竟如入「無人之境」地潛入火箭生產重地,並拍下了近百張軍工廠內部照片,並將其中一些照片上傳到了網際網路上,這令俄政府大感震驚,俄副總理羅戈津(左圖)怒責俄聯邦航天局必須在一月底前修復該火箭軍工廠的所有安全漏洞。

俄少女輕鬆拍照上傳網際網路

當局震驚要求嚴查安保漏洞

接連5晚沒碰到保安

據報導,這名夜闖俄羅斯火箭軍工廠的俄羅斯少女網名叫做「拉娜·薩托」,最近拉娜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布了好幾張令人震驚的照片,這些照片顯示的竟是俄羅斯著名火箭軍工廠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外的「動力機械科研生產聯合體」公司火箭發動機生產基地的內部場景:照片中拍攝的地方主要是工廠控制室和火箭裝嵌工場,照片拍攝的場景包括大型液態火箭發動機製造機械,巨大的太空火箭排氣管、神秘複雜的機械管道、以及各種尖端機密的高科技神秘設備。照片中的一些場景看起來就像是《星球大戰》中一樣。

拉娜在博客中稱,她和幾名朋友是在夜間通過軍工廠圍牆上的一處破洞偷偷潛入到工廠裡面,然後穿越了一系列地道和管道,才進入了火箭工廠的心臟地帶。他們連續5個晚上在這家火箭軍工廠內來回走動,而沒有遇到過一名保安。

這不是廢棄軍工廠

拉娜在這家火箭發動機軍工廠內部總共拍下了近百張照片,並將其中一些照片上傳到了自己的博客網站上。

這些火箭軍工廠內部照片曝光後,令俄政府深感震驚。因為「動力機械科研生產聯合體」公司絕不是一家已經廢棄的軍工廠,而是仍在從事著軍民兩用液體推進器火箭的設計和生產,該工廠製造的發動機一直被用於「聯盟號」飛船、Zenit 3SL火箭以及「安加拉」和「貝加爾」等運載火箭!該公司生產的RD-180發動機還曾被美國的「阿特拉斯5」運載火箭所採用。

收到政府「警告信」

「動力機械科研生產聯合體」公司對俄政府具有巨大的戰略重要性,這樣一個高安全性的重要火箭軍工廠竟被一名普通女子輕而易舉地擅自闖入並大拍照片,如入無人之境,俄政府和軍方官員徹底驚呆了。

為防止更多的火箭軍工廠機密外泄,俄政府官員已經向拉娜發出「警告信」,禁止她再上傳任何「機密照片」,俄官員在信中警告拉娜稱,如果她再繼續上傳這些涉及「國家機密」的照片,那麼將引發「嚴重後果」,並給她本人帶來「更大的麻煩」。不過,拉娜似乎沒有被俄官員的警告信所嚇倒,而是將這封「警告信」也張貼到了她的博客網站上。

政府要嚴懲「睡貓」

據俄媒體披露稱,拉娜夜闖火箭軍工廠事件,就跟1987年德國青年魯斯特駕駛小型飛機降落莫斯科紅場一樣令政府深感震撼,當時「紅場飛機事件」曾導致蘇聯國防部長在內的200多名軍官慘遭解職。

據悉,負責國防工業發展的俄副總理羅戈津獲知此事後大感震怒,他揚言要嚴懲那些沒有盡職的「貪睡」保安人員,羅戈津將他們稱作「睡貓」,而那些攜帶相機擅闖火箭發動機生產重地的「外來者」則被他形容成是「厚顏無恥的老鼠」。

然而,據俄羅斯科羅廖夫能源火箭航天公司副總裁弗拉季米爾·奧斯莫洛夫斯基對俄羅斯《消息報》訴苦稱,俄羅斯航天企業根本沒有資金修補「動力機械科研生產聯合體」公司火箭生產廠房圍牆上的那些破洞。

原標題:俄少女夜闖戰略兵工廠拍照 上傳網路後震驚當局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