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現2000年前古羅馬鍍銀頭盔(圖)

發表:2012-01-13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英國萊斯特郡發現的古羅馬鍍銀頭盔,擁有2000年歷史。目前,歷史學家已經復原這個頭盔。(網路圖片)


大英博物館的專家用了3年時間將1000個小碎片拼接在一起,復原這個古羅馬頭盔。(網路圖片)


藝術概念圖,展示了頭盔最初的模樣。(網路圖片)


大英博物館,肯-華萊士與自己發現的古羅馬頭盔合影留念。能夠看到復原後的頭盔,華萊士感到非常幸運。(網路圖片)

10年前,英國金屬探測迷在一個鐵器時代聖地發現大量古羅馬騎兵頭盔碎片。現在,歷史學家已經將碎片拼接在一起,復原這個古羅馬頭盔。他們表示這個頭盔有助於瞭解古羅馬人征服英國的歷史。

在大英博物館,專家們用了3年時間將1000個小碎片拼接在一起,復原這個古羅馬頭盔及其頰革。頭盔採用鐵皮製成,一度裝飾著金葉,是在英國發現的唯一一個古羅馬鍍銀頭盔,同時也是在英國發現的古代頭盔中歷史最為悠久的一個。

3年前,金屬製品保護專家瑪裡琳-霍克開始頭盔復原工作。她說:「在復原過程中,我們發現了一些令人吃驚的東西。頰革的特徵告訴我們,這是一個非同一般的頭盔。」頭盔上的圖案講述了古羅馬軍團取得的一系列勝利,其中包括兩側站著獅子的女性半身像以及騎在馬背上的羅馬皇帝,他的身後飛著勝利女神,馬蹄下踩著一個畏縮的人,可能是英國人。

據信,這個頭盔是克勞迪亞斯大帝入侵英國期間埋入地下的,也就是公元43年左右。專家們表示這個頭盔的主人很有可能是英國被征服前一名在羅馬騎兵部隊服役的英國人。它的發現將改變歷史學家對入侵英國前羅馬人和英國人間關係的認識。據信,頭盔是這位英國士兵在回到東米德蘭茲後埋入當地一個聖地的,作為獻給神靈的一份禮物。

10年前,一位金屬探測迷使用260英鎊(約合402美元)的二手金屬探測器無意間在萊斯特郡的哈勒頓發現了這個頭盔。這個幸運的傢伙就是71歲的肯-華萊士,曾是一位設計與技術教師。發現頭盔後,他立即與專家取得聯繫。除了這個頭盔外,他還發現5000多枚硬幣、錠鐵和頭盔護耳以及烤乳豬殘骸。這是第一次同時發現英國鐵器時代和羅馬帝國的硬幣。

由於此次發現的寶藏,華萊士和發現地地主賺了30萬英鎊(約合46萬美元),二人平分這筆意外之財。華萊士說:「看到護耳後我就知道,接下來將會發現古羅馬騎兵頭盔,除此之外,我不知道還能是什麼。真的非常令人感到吃驚,我從未想過會親眼見到這種頭盔。我一度認為只能看到電腦繪製的圖像,而不是實物。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萊斯特郡委員會買下了這個頭盔,而後在距離發現地只有9英里(約合14公里)的哈伯勒博物館展出。大英博物館的研究領導人杰里米-希爾表示,看到復原後的頭盔,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希爾指出,這個頭盔有助於改變我們對英國被羅馬征服前狀況的瞭解。他說:「所有講述羅馬征服英國的著作中都有這種頭盔的圖片。隨著這個頭盔的發現,我們正重新看待東米德蘭茲在羅馬帝國時期的重要性,同時重新認識羅馬人與英國人之間的關係。」這個頭盔可能是送給被羅馬征服前的英國的外交禮物,或者在戰爭中偷襲羅馬營地獲得的戰利品。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