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鹽水晚上蜜水有助防感冒

發表:2012-01-1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幾天冷空氣又來了,體質不好的人又該逃不掉了,又一波的感冒突襲。說起感冒來甚是煩惱,不大不小的疾病,總是很纏人。那麼生活中,尤其是這樣的寒冷的天氣,該如何預防感冒呢?下面介紹幾種預防感冒的方法,很靈驗的哦,你也來試試吧。
 
感冒開車比酒後駕駛更危險  

冬季了是不是經常感冒呢,尤其是每次冷空氣來襲的時候。感冒時開車是很危險的,感冒時的一個噴嚏,都可能導致車毀人亡。一項英國科學家的研究表 明,感冒駕車比酒後駕車更危險。英國某醫藥研究委員會調查報告顯示,感冒,特別是流感,對人的行動能力會產生重大影響,其作用幾乎等同於喝了8升 啤酒後的 效果。檢測發現,患流感的人對圖像反應的時間比正常人長57倍。而喝了1升 啤酒的健康駕駛員,其反應速度只比正常人慢5-10倍。

專家表示,正常人打噴嚏一般需10-15秒。如果汽車行駛速度為每小時50公里,那麼,一個噴嚏打完,汽車已駛出140 -200米。另外,人在打噴嚏過 程中,通常會閉上眼睛,張大嘴巴。此時,駕駛員既看不見路上狀況,也聽不見外界聲響,大腦、手腳都不聽使喚,這些都會成為潛在隱患。同時,感冒引起的發燒 也會造成大腦細胞的血液供應不夠,讓人昏昏欲睡,且渾身乏力。感冒還讓司機的測距、辨色等能力下降。

預防感冒:床頭放漏氣的薄荷油,白天喝鹽水晚上喝蜜水  

不管是從中醫角度出發還是西醫角度出發,鍛練被認為最能有效提高身體免疫力的方法。專家這樣說"現在雖然有冷空氣要來,但早起洗冷水還不至於冰冷刺骨,大家可以每日早晚堅持用冷水洗臉,可增加面部的血液迴圈,提高抗並耐寒能力,從而預防感冒的發生。"

喝水也一種預防感冒的方法,天氣變冷後,最明顯的感覺風吹在臉上剌剌的,而且不管是大人小孩雙頰都容易乾燥,嘴唇更明顯。而感冒的人更容易感覺口乾舌 燥,於是很多人會大量補水,殊不知,一味地只喝白開水,不僅不會緩解症狀反而會加重失水,不利於感冒恢復。我國古代就有對付乾燥的飲食良方:"朝朝鹽水,晚晚蜜湯。"換言之,喝白開水,水易流失,若在白開水中加入少許食鹽,就不那麼容易流失了。白天喝點鹽水,晚上則喝蜜水,這既是補充人體水分的好方法,又是養生防感冒、抗拒衰老的飲食良方,同時還可以防止因乾燥而引起的便秘,真是一舉三得。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