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跟我這樣做!慢活養生有訣竅(圖)

發表:2012-01-15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城市人匆忙上班,吃飯狼吞虎嚥,就連休息都得爭分奪秒。如此節奏混亂的生活是養生大忌,英國每日郵報載文指出,平日生活節奏會直接影響健康,應學會快慢、張弛、緊疏有度。中國大陸數字醫學專家,總結出呼吸、喝水和吃飯等行為的最佳速度,供民眾參考運用。

呼吸:一次6.4

一項研究顯示,大多數人用3.3秒呼吸一次。你知道嗎?古人一次呼吸是6.4秒。

倫敦理療師菲奧娜·特魯普說,健康成年人每分鐘呼吸10至14次,如果每分鐘呼吸次數超過20次,氧氣不能被釋放到肌肉及器官,就會出現指尖和嘴唇刺痛、心悸、疲勞、注意力無法集中、肌肉痙攣等問題。

研究發現,呼吸節奏是緩慢而深沉的人,他們的平均壽命普遍較長。

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楊力建議,想長壽不妨學學古人深長而緩慢的呼吸形式。正確的呼吸方法要做到四個字:深、長、勻、細,這期間注意用鼻而不要用嘴呼吸。

喝水:跟著心跳喝

喝水太快,水分會快速進入血液,使血液變稀、血量增加,尤其對老人或心臟不好的人來說,會出現胸悶、氣短等症狀,嚴重的可能導致心肌梗死。

北京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瀋瑾提醒,喝水時應特別注意喝的頻率和量。特別是洗完熱水澡後,身體受熱,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心臟跳動也會比平時快些,不應大量 喝水或喝得太快。合理的喝水方式是,每次100至150毫升,間隔為20至30分鐘。喝下一口水的時間,最好與心臟跳動一下的時間接近,這樣才能使心臟有 規律、平穩地吸收進入體內的水分。

吃飯:一口至少嚼25

狼吞虎嚥地吃完一餐飯後,是否意識到癌細胞正躲過唾液這第一道健康衛士,趁虛而入。

據統計,40%的癌症與食物中的亞硝酸類化合物、化學合成劑、防腐劑等致癌物質有關。唾液在狙擊這些壞物質的過程中,起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咀嚼可促進唾液分泌。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馬冠生建議,吃飯一定要細嚼慢咽,老年人則應咀嚼25至50次,才能給飲食中樞足夠的興奮時間,幫助食物消化。

細嚼慢咽可增加唾液的分泌量,讓它與食物充分混合,增進營養的消化吸收。

此外,吃飯慢還能解毒。高溫油炸、燒烤食物中產生的致癌物,能在人體唾液酶的作用下被部分分解。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