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排父女情深:好爸爸與寶貝女

發表:2012-01-18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軍來自天津,馬三立的故鄉,別說,大軍還真有點馬三立的風範,平時看起來不苟言笑,做事一板一眼的,冷不丁,關鍵時刻他就會面帶蒙娜麗薩似的微笑,輕飄飄的飄過來幾句經典的話,讓大夥捧腹大笑,忍俊不禁,之後還讓你回味良久。移民已經有十幾年了,生活過的按部就班,和大部分中國人一樣,不好不壞有份專業工作,不大不小有個single house,日子忙忙碌碌,不咸不淡的。

大軍女兒:糖醋小排沒有從前好吃

平時為了生活忙忙碌碌,真的沒有多少的時間回頭想想自己走的路,直到寶貝獨生女就要高中畢業了,大軍才意識到多少的時光已經過去了。大軍夫婦只有一個寶貝的獨生女兒,女兒實在是太乖,平日裡真的沒有讓大軍夫婦怎麼操心,學習又好,在學校還是的各種活動的活躍份子,得了很多的獎項,在同學中還有一批fans,申請大學的過程也進行的非常順利,順利拿到了名牌大學的offer,大軍想,自己這些年沒有什麼可值得特別驕傲的,唯有這個女兒處處出眾,是自己最值得驕傲的。

看到妻子女兒在興奮的準備畢業典禮的晚禮服了,大軍才感到女兒說走就要走了,大軍好像是突然意識到了這個問題,感到的是那麼的失落,女兒奶聲奶氣依偎在自己身旁的日子,好像就在昨天一樣,一時間大軍的心裏千頭萬緒的,想起了女兒成長過程中的很多小事,想起自己剛移民的時候,自己忙著適應新的環境,上學找工作,經常有心情煩躁的時候,女兒那是還小,有時候犯點小錯誤,自己就小題打算,無限誇大女兒的錯誤,甚至還打過女兒,其實心裏明白,自己是借題發揮發泄自己的情緒,想到這些,心裏那個難受和內疚,不知道該為女兒做些什麼,只好一天三遍的問女兒想吃什麼?女兒要忙的事情多的很,99%都說「隨便」,這天女兒終於說,想起小時候爸爸做的糖醋小排很好吃;大軍興奮起來,拿出渾身解數精心做了頓糖醋小排,沒想到女兒吃了,說:「是挺好吃的,但好像和以前吃的有點不同,就差那麼一點點。」

大軍開始仔細的研究和回憶,到底是哪裡差了那麼一點點?是糖和醋的比例?還是排骨炸得火候?這天大軍突然想起來以前自己的糖醋小排是怎麼做的了,那時候剛移民生活還艱難,吃個排骨算是大餐,為了充分利用排骨,大軍總是先煮鍋排骨湯,煮完之後,排骨已經有點沒有味道了,所以大軍就把排骨再回鍋糖醋一下,算是份糖醋小排;大軍自以為找到了正確的方子,趕緊買排骨,煮湯,撈出排骨,再用糖醋來燉,沒想到女兒吃了,說:不好吃,現在和以前不是差一點點,是差很多了。大軍自己嚐嚐,發現排骨因為煮了兩道,所以已經很「柴」,真的很不好吃。大軍不甘心,決定在網上再找找配方,學習學習,找著找著,大軍停了下來了,他坐在那裡發起了呆,他意識到不是糖醋小排的配方問題,是心境的問題,時過境遷,過去的日子再也回不來了。

父愛深沉:大軍幫助女兒參加畢業晚會

轉眼就參加了女兒的畢業典禮,典禮之後,女兒就忙著準備參加畢業晚會了,妻子因為家中有急事不得不回國,臨走千叮嚀萬囑咐的說幫女兒把畢業晚會的晚禮服弄好,大軍對這小女孩的事情實在是外行,好在女兒說不要他操心,和一幫小姐妹們逛了兩天MALL就自己買了晚禮服回來。孩子就是孩子,直到了畢業晚會的那天,女兒急了,說買的晚禮服不太合適,穿著直往下掉,怎麼辦呢?妻子不在,去換也來不及了,眼見得畢業晚會的時間就要到了,急的大軍給認識的每個女同胞打電話,和大軍一樣年紀的女同胞,誰還會改衣服啊?

也是他運氣好,一個同事的媽媽正好探親在這裡,老人家針線活幹的好著呢,大軍急忙帶著女兒,和女兒的行頭,直奔同事家,老人家真是手巧,半個多小時,就搞定了,因為沒有時間,同事幫著女兒畫好了妝,穿好了衣服,走了出來,只見女兒穿了件深紫色的抹胸的晚禮服,胸前有一朵淡黃色的荷花似地裝飾,捲成波浪的頭髮看似有意無意的垂在胸前,圓潤的肩膀,細細的蓮藕般的胳膊……大軍看著女兒,一時間說不出話來,而且覺得有些恍惚,不知道女兒是什麼時候突然就長大的?而且出落的如此美麗,沒有時間容得大軍多想,趕緊開車往畢業晚會的地方奔,總算是按時趕到,女兒娉娉婷婷向他招手再見,進去了。大軍悵然若失的開車往家裡走,天上突然下起雨來了,大軍看著打在玻璃上的雨水,感到自己的五十歲也像這雨水一樣,撲面而來,一時間視線開始模糊起來,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沒有哪一年像今年一樣,讓大軍那麼迫切的盼望著聖誕節的到來,因為女兒就要回來了。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