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稱擔憂南海爭端升級變大衝突(圖)

發表:2012-01-18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擔任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的沃爾什即將退休。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沃爾什表示,他擔心區內周邊國家有關南中國海西沙群島的爭執有可能升級變為大規模的衝突。

沃爾什說,南中國海附近可能發生類似2010年中國和日本船只在釣魚島附近相撞而帶來的緊張局面。
西沙群島在越南被稱為黃沙群島,國際社會一般稱之為帕拉塞爾群島。

擔任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的沃爾什即將退休。他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說,未來南中國海附近發生的局部、可控的事件,很可能會很快變成某種衝突。

沃爾什說,南中國海對對亞太地區非常重要,因為很多船運公司船隻使用南海航道,包括從波斯灣運送石油至東亞國家的油輪等。
爭端

他指出,不管你持何種觀點,對該區域來說,安全和穩定極其重要。任何干擾事件都能帶來真正的問題。

文萊、中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臺灣和越南都聲稱擁有西沙群島的部分或全部主權。西沙群島海域據報蘊藏著極其豐富的礦產和漁業資源。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沃爾什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兩年前中國漁船和日本海岸保安廳巡邏船在釣魚島發生的撞船事件。

事件中,日本逮捕了中國船長,北京隨後停止了與東京之間的官方部長級交流,並推遲了中日就聯合開發有爭議海域油氣田的談判。

中方停止向日本出售高科技產品製造急需的稀土礦。而日本則爆發了數次反華示威。

沃爾什表示,部分緊張局勢是因為中方威脅要禁止出口稀土造成的。

他說,事件很快開始升級,因為這個問題煽起了雙方的情緒,而這很令人關注。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