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黑心」幼兒園長剋扣孩子伙食費90萬

發表:2012-01-18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剋扣孩子伙食費90萬元 騙取保費6萬元

案件回放

2011年5月初珠海市「創藝幼兒園」因拖欠教師工資被老師曝光該園剋扣幼兒伙食費,幼兒園原廚師也爆料,孩子們每天吃的飯錢只有1元,根本吃不飽,幼兒園教師及孩子家長集體向該幼兒園討說法。5月10日離職會計黃美梅及學生家長就此事到派出所報案。

據警方調查,該園原園長即實際投資人莫某珠被當地檢察機關以職務侵佔罪和詐騙罪批准逮捕。

剋扣孩子伙食費的珠海「黑心」幼兒園園長昨日在珠海市香洲區法院受審,檢方以職務侵佔罪和詐騙罪對該原園長也是實際老闆莫某珠提起公訴。被告莫某珠涉嫌採用虛假採購單證誇大伙食支出侵佔孩子伙食費90萬元,騙取學生保費6萬元。

指控一:

職務侵佔伙食費90萬元

廣州日報2011年5月10日曾以《清湯寡水哺幼童,日均餐費僅一元》報導珠海創藝榮泰中英文幼兒園(下稱「創藝幼兒園」)剋扣孩子伙食費事件,引起全國關注。

昨日,創藝幼兒園原園長莫某珠在珠海市香洲區法院受審,當地檢察機關依法以職務侵佔罪、詐騙罪,對該幼兒園園長即實際投資人莫某珠提起公訴。

香洲區人民檢察院指控:2004年11月,被告莫某珠(女,50歲,香港人)以徐某的身份資料登記設立了中山市創藝企業管理諮詢服務有限公司,被告莫某珠為實際出資人。2006年4月,莫某珠以該公司的名義登記設立了珠海香洲創藝榮泰中英文幼兒園,並擔任園長。2007年4月至2011年3月間,莫某珠利用管理本單位財務的職務便利,授意該園財務人員利用虛假的採購單證誇大學生伙食支出的方式,侵佔學生伙食費共計90萬元。

黃美梅曾任這家幼兒園的會計。她提供的2010年11月的伙食費實際支出賬單表明,當月真實的買菜款僅為8040元,比虛假的賬單少48826元。據此推算,每個孩子日均花費不到1元錢。即使加上煤氣費、油米錢和廚師費,每月實際支出遠低於每個孩子每月交的210元。

指控二:

以代購保險之名騙6萬

該事件被曝光後,該園原會計黃美梅及學生家長到派出所報案,調查後發現被告莫某珠明知非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意外傷害校方責任險」不得向學生收取,仍以代購保險為名向每位學生收取30元保險費,先後騙保費約6萬元,其中4500元用於購買「校方責任險」,其餘5.55萬元被其佔為己有。

辯稱:

虧損經營 毫無侵佔

庭上,莫某珠辯稱檢方指控不符合事實,自己作為實際投資人有權支配公司財務,談不上侵佔,她先後投資400餘萬元回內地辦幼兒園,目的是實現自己的教育理想,該園一直虧損經營。

對於檢方指證多位曾在該園任職的財務人員和材料供應商均證實受莫某珠指使虛開假單據的事實,莫某珠認為是有人想逼她離開幼兒園,買通這些人作假證。對於騙收保險費莫某珠辯稱多收費用均用於平時對孩子的緊急救助上。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