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黑心”幼儿园长克扣孩子伙食费90万

发表:2012-01-18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扣孩子伙食费90万元 骗取保费6万元

案件回放

2011年5月初珠海市“创艺幼儿园”因拖欠教师工资被老师曝光该园克扣幼儿伙食费,幼儿园原厨师也爆料,孩子们每天吃的饭钱只有1元,根本吃不饱,幼儿园教师及孩子家长集体向该幼儿园讨说法。5月10日离职会计黄美梅及学生家长就此事到派出所报案。

据警方调查,该园原园长即实际投资人莫某珠被当地检察机关以职务侵占罪和诈骗罪批准逮捕。

克扣孩子伙食费的珠海“黑心”幼儿园园长昨日在珠海市香洲区法院受审,检方以职务侵占罪和诈骗罪对该原园长也是实际老板莫某珠提起公诉。被告莫某珠涉嫌采用虚假采购单证夸大伙食支出侵占孩子伙食费90万元,骗取学生保费6万元。

指控一:

职务侵占伙食费90万元

广州日报2011年5月10日曾以《清汤寡水哺幼童,日均餐费仅一元》报道珠海创艺荣泰中英文幼儿园(下称“创艺幼儿园”)克扣孩子伙食费事件,引起全国关注。

昨日,创艺幼儿园原园长莫某珠在珠海市香洲区法院受审,当地检察机关依法以职务侵占罪、诈骗罪,对该幼儿园园长即实际投资人莫某珠提起公诉。

香洲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04年11月,被告莫某珠(女,50岁,香港人)以徐某的身份资料登记设立了中山市创艺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被告莫某珠为实际出资人。2006年4月,莫某珠以该公司的名义登记设立了珠海香洲创艺荣泰中英文幼儿园,并担任园长。2007年4月至2011年3月间,莫某珠利用管理本单位财务的职务便利,授意该园财务人员利用虚假的采购单证夸大学生伙食支出的方式,侵占学生伙食费共计90万元。

黄美梅曾任这家幼儿园的会计。她提供的2010年11月的伙食费实际支出账单表明,当月真实的买菜款仅为8040元,比虚假的账单少48826元。据此推算,每个孩子日均花费不到1元钱。即使加上煤气费、油米钱和厨师费,每月实际支出远低于每个孩子每月交的210元。

指控二:

以代购保险之名骗6万

该事件被曝光后,该园原会计黄美梅及学生家长到派出所报案,调查后发现被告莫某珠明知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意外伤害校方责任险”不得向学生收取,仍以代购保险为名向每位学生收取30元保险费,先后骗保费约6万元,其中4500元用于购买“校方责任险”,其余5.55万元被其占为己有。

辩称:

亏损经营 毫无侵占

庭上,莫某珠辩称检方指控不符合事实,自己作为实际投资人有权支配公司财务,谈不上侵占,她先后投资400余万元回内地办幼儿园,目的是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该园一直亏损经营。

对于检方指证多位曾在该园任职的财务人员和材料供应商均证实受莫某珠指使虚开假单据的事实,莫某珠认为是有人想逼她离开幼儿园,买通这些人作假证。对于骗收保险费莫某珠辩称多收费用均用于平时对孩子的紧急救助上。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