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南巡講話20週年 官方低調(圖)

發表:2012-01-19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2年1月29日,鄧小平再次來訪順德

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南巡講話」20週年之際,中國官方沒有像以往那樣舉行正式紀念活動。

1992年1月18日至2月21日,鄧小平視察武昌、深圳、珠海、上海,他發表的講話被認為對中國繼續改革開放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20年後,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是分析人士說,中共對繼續改革開放的信心似乎沒有與經濟的發展成正比。

南巡講話」20週年正值中共最高層面臨重大人事變動,權力爭奪和分配格局仍未完全明朗。

由於不斷發生群體抗議事件,相對於改革開放,當局更強調維持社會穩定與和諧。但是這種維穩做法被認為無法從根本上解決中國社會矛盾。

對鄧小平南巡講話20週年,官方喉舌包括新華社和《人民日報〉都沒有大篇幅報導和評論。

新華社只是在「歷史上的今天」欄目中提到今天是鄧小平南巡講話20週年。

不過,《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表文章,評論南巡講話。

文章表示,中國不會進行仿效西方的激進政治改革,因為這種政治改革「缺少最起碼安全係數,因此它不可能成為十八大之後中國的選擇。」

廣東省委機關報《南方日報》發表署名「岳音」的評論文章《改革:我們要搞快一點》稱,鄧小平南巡時正處於中國改革開放的關鍵時刻。

但是文章沒有提及外界關注的政治改革。

文章說,「關鍵時刻需要關鍵人物的出場,小平同志視察南方,是改革史上繼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的第二次關鍵出場。這一次出場,指明了中國朝向市場化改革的大方向,奠定了當前中國崛起的大格局,並持續影響未來。」

文章呼籲「對小平同志最好的告慰、最好的懷念,就是把小平同志和他的戰友們一手開創的改革開放事業推向新的高峰,讓中國現代化之夢快馬加鞭,早日得以實現」。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