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南巡讲话20周年 官方低调(图)

发表:2012-01-19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2年1月29日,邓小平再次来访顺德

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南巡讲话”20周年之际,中国官方没有像以往那样举行正式纪念活动。

1992年1月18日至2月21日,邓小平视察武昌、深圳、珠海、上海,他发表的讲话被认为对中国继续改革开放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年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分析人士说,中共对继续改革开放的信心似乎没有与经济的发展成正比。

南巡讲话”20周年正值中共最高层面临重大人事变动,权力争夺和分配格局仍未完全明朗。

由于不断发生群体抗议事件,相对于改革开放,当局更强调维持社会稳定与和谐。但是这种维稳做法被认为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社会矛盾。

对邓小平南巡讲话20周年,官方喉舌包括新华社和《人民日报〉都没有大篇幅报道和评论。

新华社只是在“历史上的今天”栏目中提到今天是邓小平南巡讲话20周年。

不过,《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文章,评论南巡讲话。

文章表示,中国不会进行仿效西方的激进政治改革,因为这种政治改革“缺少最起码安全系数,因此它不可能成为十八大之后中国的选择。”

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发表署名“岳音”的评论文章《改革:我们要搞快一点》称,邓小平南巡时正处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关键时刻。

但是文章没有提及外界关注的政治改革。

文章说,“关键时刻需要关键人物的出场,小平同志视察南方,是改革史上继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的第二次关键出场。这一次出场,指明了中国朝向市场化改革的大方向,奠定了当前中国崛起的大格局,并持续影响未来。”

文章呼吁“对小平同志最好的告慰、最好的怀念,就是把小平同志和他的战友们一手开创的改革开放事业推向新的高峰,让中国现代化之梦快马加鞭,早日得以实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