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留學生開銷可養活一個美國人

發表:2012-01-20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數據統計顯示,留學生為美國經濟的貢獻每年超過200億美元,其中中國留學生直接提供了超過44億美元的收入。美國西雅圖做為中國留學生選擇的熱點地區,「留學經濟」正在成為當地經濟復甦過程中的新亮點。

目前,大西雅圖地區的各類大學和學院,幾乎都有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少則十幾人,多則數百人。華盛頓技術學院國際合作部官員李女士介紹說:「目前我們學校已經將中國作為最重要的留學生開發市場。相信在未來的數年間,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將成為我們海外生源的主體,並為學校帶來可持續的穩定收入。」

美國國際服務公司(USA International)在大西雅圖地區從事留學生住宿服務已經長達20多年,可謂見證了當地留學市場的興衰和發展。該公司總裁艾米女士指出,中國留學生是繼日本、韓國之後最重要的留學市場。目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日漸增多,直接受益者就是寄宿家庭服務市場,每個留學生每個月的寄宿費用雖然高達650美元(超過4000元人民幣),但寄宿家庭依然供不應求。學校周邊的寄宿家庭早就被預訂一空,現在所能提供的都是距離學校超過30分鐘車程的地區,仍然十分緊俏。

在西雅圖從事房地產開發的張女士,最近也在大學周邊尋找合適的物業項目,她說:「中國留學生在海外生活,家長們最關心的就是衣食住行,學生公寓一直是熱銷產品,500至1000美元的房間對大部分中國家庭來說已經不是什麼負擔,舒適性和安全性是首先要考慮的問題。如果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留學生消費群體在未來幾年內能保持強勁地增長,目前大學附近好的房源十分搶手。」

齊先生在西雅圖經營一家口碑不錯的旅行社,他介紹現在來自中國以家庭為單位的小型旅行團很多,大部分都是為子女考察未來大學教育。每天的租車費和導遊費都在數百美元,中國家庭為子女教育投入之大常常令美國人感到驚詫。齊先生還說:「留學市場的繁榮帶動的是整個產業鏈的發展,例如租車服務、機票、酒店、留學中介、移民中介等,其中的隱藏價值是難以估量的。」

一位在北西雅圖社區學院就讀的中國留學生為記者算了這樣一筆帳,除了每年近萬元的學費,他每月的固定生活支出就在1500美元左右,包括住宿、飲食、交通、社交、通訊等等。這樣一來,他每年為美國經濟貢獻了近3萬美元,以最新的美國人均國民收入來講,一個中國留學生幾乎可以養活一個美國人。如果以美國著名大學的學費標準來算,這個數字還會更高。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