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敬莊成黑監獄分流中心

發表:2012-01-21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將至,北京加強將各地訪民截訪送返家鄉。河北訪民指,數十名訪民被關黑監獄,其中約7人下落不明。

被截訪的河南焦作訪民李百鳳表示,她週一被截訪回老家,期間,發現六十多名同鄉訪民被關押在「事路通招待所」,距離國家信訪局約一公里,部分訪民從久敬莊被截訪人員送到那裡,等待各縣派人來接走,有的談成便走,沒談成條件的唯有留在該黑監獄﹐截訪人員把訪民的身份證扣起,但他們可以自由出入。

李百鳳又指,河南鄧縣約七名訪民,被有關人員帶走後,不知所蹤。她說:他也同時想留北京上訪,但是談不成條件,你肯定不回去,回去還得回來,主要是想解決問題。河南鄧縣有七、八名訪民,他們沒達成協議,當地跟北京警察聯合起來把他們弄回去,弄回去關在那,這情況她不大清楚。

另一名河南訪民李女士指,她曾在上週二,被駐京截訪人員抓進久敬莊,現在那處規定是24小時限制自由,之後會被遣返老家,但她等了3天沒有當地派人來接走,於是在半夜逃離該處。在久敬莊的第一天晚上,黑龍江截訪人員曾向兩母女訪民威脅,女兒用刀片割血管自殺,但沒有人理會,約3小時後才送醫院。

李女士又指,河南部分同鄉被關在黑監獄,那裡關了很多人,有一老訪民有病,不讓她看病,也不讓她聯絡外界,手機被沒收。李女士指,現時她在北京流浪,到處匿藏,這兩天,北京南站停了幾部大巴,截訪人員在抓人,從車站、天橋下到處抓訪民。

她說:那個警察的公交車,就在南站停了幾輛,抓到了就往久敬莊放。有的睡在馬路邊,有的睡在地下室,橋洞下面,特多了,那個城管、警察不讓住到處抓。

就當地訪民被關在黑監獄,河南駐京辦人員向記者表示,這個情況不屬實。

他說:真不好意思,你說這個情況我們駐京辦不太瞭解,我們辦事處也沒有這方面。河南跟北京都有相關部門在做這樣的工作,我想你說這種情況應該不屬實。

久敬莊目前滯留了大批訪民。四川雙流縣訪民胡金瓊指,上週二,她與七名成都訪民從國家信訪局,到中南海向總理溫家寶遞請願信,約六時多,警官說太遲了,他們沒地方住,被送到阜右派出所,其後轉送久敬莊。那裡大約千多名訪民, 她在久敬莊被關一天,週三早上被黑保安送抵家鄉。

她說:應該是在過年之前的話,你在北京上訪,久敬莊接出來的話,它是不超過24小時,把你接上當地去。久敬莊是分流中心,由各個地方政府派人去接,我們在那個地方,被成都巿的駐京辦接出去,找黑保安押送回來。

胡金瓊又指,七名訪民被送回成都後,部分人被送到派出所,他們向成都公安局報警,表示自己沒違法,為何要送到派出所,最後才獲准返家。

中國天網負責人黃琦認為,黑監獄起臨時覊押點的作用,民眾既不能回到家鄉團圓,也不能在北京繼續上訪,當中扮演黑監獄,非法限制訪民的作用。嚴格說來,類似二戰時期德國的集中營,他們強烈譴責當局的做法,並希望停止打壓訪民依法上訪的做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