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敬庄成黑监狱分流中心

发表:2012-01-21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将至,北京加强将各地访民截访送返家乡。河北访民指,数十名访民被关黑监狱,其中约7人下落不明。

被截访的河南焦作访民李百凤表示,她周一被截访回老家,期间,发现六十多名同乡访民被关押在“事路通招待所”,距离国家信访局约一公里,部分访民从久敬庄被截访人员送到那里,等待各县派人来接走,有的谈成便走,没谈成条件的唯有留在该黑监狱﹐截访人员把访民的身份证扣起,但他们可以自由出入。

李百凤又指,河南邓县约七名访民,被有关人员带走后,不知所踪。她说:他也同时想留北京上访,但是谈不成条件,你肯定不回去,回去还得回来,主要是想解决问题。河南邓县有七、八名访民,他们没达成协议,当地跟北京警察联合起来把他们弄回去,弄回去关在那,这情况她不大清楚。

另一名河南访民李女士指,她曾在上周二,被驻京截访人员抓进久敬庄,现在那处规定是24小时限制自由,之后会被遣返老家,但她等了3天没有当地派人来接走,于是在半夜逃离该处。在久敬庄的第一天晚上,黑龙江截访人员曾向两母女访民威胁,女儿用刀片割血管自杀,但没有人理会,约3小时后才送医院。

李女士又指,河南部分同乡被关在黑监狱,那里关了很多人,有一老访民有病,不让她看病,也不让她联络外界,手机被没收。李女士指,现时她在北京流浪,到处匿藏,这两天,北京南站停了几部大巴,截访人员在抓人,从车站、天桥下到处抓访民。

她说:那个警察的公交车,就在南站停了几辆,抓到了就往久敬庄放。有的睡在马路边,有的睡在地下室,桥洞下面,特多了,那个城管、警察不让住到处抓。

就当地访民被关在黑监狱,河南驻京办人员向记者表示,这个情况不属实。

他说:真不好意思,你说这个情况我们驻京办不太了解,我们办事处也没有这方面。河南跟北京都有相关部门在做这样的工作,我想你说这种情况应该不属实。

久敬庄目前滞留了大批访民。四川双流县访民胡金琼指,上周二,她与七名成都访民从国家信访局,到中南海向总理温家宝递请愿信,约六时多,警官说太迟了,他们没地方住,被送到阜右派出所,其后转送久敬庄。那里大约千多名访民, 她在久敬庄被关一天,周三早上被黑保安送抵家乡。

她说:应该是在过年之前的话,你在北京上访,久敬庄接出来的话,它是不超过24小时,把你接上当地去。久敬庄是分流中心,由各个地方政府派人去接,我们在那个地方,被成都巿的驻京办接出去,找黑保安押送回来。

胡金琼又指,七名访民被送回成都后,部分人被送到派出所,他们向成都公安局报警,表示自己没违法,为何要送到派出所,最后才获准返家。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认为,黑监狱起临时覊押点的作用,民众既不能回到家乡团圆,也不能在北京继续上访,当中扮演黑监狱,非法限制访民的作用。严格说来,类似二战时期德国的集中营,他们强烈谴责当局的做法,并希望停止打压访民依法上访的做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