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20歲小情婦「撂倒」 感嘆還是悲哀?

作者:古月軒主 發表:2012-01-21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南京高淳縣國有控股擔保公司董事長谷昌標為了包養情婦,不惜挪用2000多萬元公款,換取20萬元好處費給情婦。讓他沒想到的是,這點錢根本無法滿足情婦,在得不到更多金錢後,情婦和谷昌標翻臉分手,併發簡訊將他受賄一事舉報到檢察機關。最終,谷昌標因挪用公款和受賄兩項罪名被判11年。(消息來源《現代快報》)

讓人感嘆!又讓人好笑,更讓人悲哀!這年頭,「情婦」與「小偷」竟成了反腐的「先鋒」。不信?前幾天,就有「小偷」成反腐「先鋒」,將山西焦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白培中的家,在大白天進行了掃蕩,一下卷去錢財5000萬。事發之後,竟然有人要「封口令」想保住白培中,無奈紙包不住火,事件還是被曝光。這不,昨天筆者在網上看到的《公司老總用20萬贓款取悅情婦對方嫌少將其舉報》報導。也就是說,又來了一個「情婦」成了反腐的「先鋒」,將南京高淳縣國有控股擔保公司的董事長谷昌標送進了監獄,而這個「先鋒」則是被他包養的20歲小情人。你說,這該是好笑?是感嘆?還是悲哀?

我們先看看「故事」發生的大致經過:故事裡的「男主角」是南京高淳縣國有控股擔保公司董事長谷昌標,「女主角」是一家該縣某酒店大堂經理的肖月(化名)。谷為了尋找婚外情刺激,早在2005年就認識了肖某,當年40多歲的谷昌標,在當地也算得上是一名成功人土,一來二往,谷的身份地位也引起肖月的注意,服務起來更加熱情,兩人的感情隨之慢慢升溫。此後,谷讓肖在「家」歇著,和「妻子」一樣享受同樣的待遇,兩個人過起了「如膠似漆」的生活。為了保持這種「愜意」的生活,3年來谷昌標為肖月租房、開店等前後花了20多萬元,而這些錢靠他每年數萬元的工資是難以維持的。於是,和大多數貪官一樣,谷昌標也將手中的「權力」演變成了「斂錢」的魔盒。而肖月在成為谷昌標的情人後,並不滿足於這種被養「寵物」般的生活,在他們的關係維持了3年後的一天,谷昌標做夢也沒想到,由於「小情人」嫌他所付的「銀子」太少,於是,小情人「反水」一封舉報的簡訊讓他「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其實,故事也沒有多大的看點,回過頭來,看看許多貪官走過的「情路」,都大同小異,只是故事裡的「主人」不同而已。但目的都是一樣,就是赤裸裸的「權」與「色」的利益交換。由於貪官和情婦之間翻臉乃至發生慘案的事件時有曝光,有的是貪官因為情婦的敲詐勒索將情婦殺死成了殺人犯,貪官認識到這些危險的年輕情婦乾脆先下手為強,將貪官舉報,讓貪官在牢中為自己的荒淫愚蠢付出沈重代價。而本案這個20歲年輕「小情婦」的舉報顯然就明智得多,如果她不能及時抽身,不能及時同貪官分割,弄不好可能與貪官同時受審,或反被貪官用卑鄙的手段「撂倒」,哪可就不值了!

大家都知道,近幾年,中國打擊腐敗分子的力度確實在不斷增大,可奇怪的是,貪官數量似乎反而上升,涉案金額也在直線飈升。除了近期眾多情婦反水成了反腐敗鬥爭不可小視的力量以外,小偷在反腐敗中的作用也值得我們加以利用。我們更知道,這些年來,有樓房「塌」出的貪官,有豪賭「牽」出的貪官,有敲詐「訛」出的貪官,有大火「燒」出的貪官,有肇事「逮」著的貪官,有嫖妓「裸」出的貪官,有情婦「咬」出的貪官,有拆房「露」出的貪官,有他殺「牽」出的貪官,有礦難「砸」出的貪官……等等。不知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人間「輕喜劇」的背後,最終是讓誰尷尬?該誰警醒?是誰的悲哀

回到本案,情婦「撂倒」貪官,表面上看,像貪員「自找苦吃」,是自己的悲哀,實質呢?背後很可怕,它是不是讓我們反腐的「制度」感到尷尬?是不是讓相關部門的「監督」感到尷尬?是不是讓我們一些領導的「日常管理」成了尷尬?近年來,從中央到地方,上上下下一直喊著要強化領導的監督,可是我們的日常監督卻總是「缺位」,流於形式,至少缺少「主動發現」貪官的機制和令人滿意的監督效果。否則,老是讓情人、小偷去做「反腐先鋒」就讓百姓心寒了。難道反腐就是靠小偷「偷」、情婦「斗」、礦難「砸」、罪犯「咬」……?你說,這到底的誰的悲哀!!!

最後,反過來分析一下貪官的情婦們,他們的「溫順」一般都是有所圖的,達到目的則已,達不到目的就來一個魚死網破,反正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其結果自然是讓貪官都「死得」很慘。就拿本案中來說,雖說20歲的小情婦讓貪官「死得慘」——受到了法律懲處!這「悲哀」的背後也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我們談笑感嘆過後,能否讓相關的部門有所警醒,但願貪員們能夠從中吸取教訓。因此,筆者在感嘆的同時,強烈建議相關部門設一個「情婦」反貪「先鋒獎」!說不定,還能釣到更多、更大的「魚」……不信?試試!!!(完)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