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20岁小情妇“撂倒” 感叹还是悲哀?

作者:古月轩主 发表:2012-01-21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南京高淳县国有控股担保公司董事长谷昌标为了包养情妇,不惜挪用2000多万元公款,换取20万元好处费给情妇。让他没想到的是,这点钱根本无法满足情妇,在得不到更多金钱后,情妇和谷昌标翻脸分手,并发短信将他受贿一事举报到检察机关。最终,谷昌标因挪用公款和受贿两项罪名被判11年。(消息来源《现代快报》)

让人感叹!又让人好笑,更让人悲哀!这年头,“情妇”与“小偷”竟成了反腐的“先锋”。不信?前几天,就有“小偷”成反腐“先锋”,将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培中的家,在大白天进行了扫荡,一下卷去钱财5000万。事发之后,竟然有人要“封口令”想保住白培中,无奈纸包不住火,事件还是被曝光。这不,昨天笔者在网上看到的《公司老总用20万赃款取悦情妇对方嫌少将其举报》报道。也就是说,又来了一个“情妇”成了反腐的“先锋”,将南京高淳县国有控股担保公司的董事长谷昌标送进了监狱,而这个“先锋”则是被他包养的20岁小情人。你说,这该是好笑?是感叹?还是悲哀?

我们先看看“故事”发生的大致经过:故事里的“男主角”是南京高淳县国有控股担保公司董事长谷昌标,“女主角”是一家该县某酒店大堂经理的肖月(化名)。谷为了寻找婚外情刺激,早在2005年就认识了肖某,当年40多岁的谷昌标,在当地也算得上是一名成功人土,一来二往,谷的身份地位也引起肖月的注意,服务起来更加热情,两人的感情随之慢慢升温。此后,谷让肖在“家”歇着,和“妻子”一样享受同样的待遇,两个人过起了“如胶似漆”的生活。为了保持这种“惬意”的生活,3年来谷昌标为肖月租房、开店等前后花了20多万元,而这些钱靠他每年数万元的工资是难以维持的。于是,和大多数贪官一样,谷昌标也将手中的“权力”演变成了“敛钱”的魔盒。而肖月在成为谷昌标的情人后,并不满足于这种被养“宠物”般的生活,在他们的关系维持了3年后的一天,谷昌标做梦也没想到,由于“小情人”嫌他所付的“银子”太少,于是,小情人“反水”一封举报的短信让他“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其实,故事也没有多大的看点,回过头来,看看许多贪官走过的“情路”,都大同小异,只是故事里的“主人”不同而已。但目的都是一样,就是赤裸裸的“权”与“色”的利益交换。由于贪官和情妇之间翻脸乃至发生惨案的事件时有曝光,有的是贪官因为情妇的敲诈勒索将情妇杀死成了杀人犯,贪官认识到这些危险的年轻情妇干脆先下手为强,将贪官举报,让贪官在牢中为自己的荒淫愚蠢付出沉重代价。而本案这个20岁年轻“小情妇”的举报显然就明智得多,如果她不能及时抽身,不能及时同贪官分割,弄不好可能与贪官同时受审,或反被贪官用卑鄙的手段“撂倒”,哪可就不值了!

大家都知道,近几年,中国打击腐败分子的力度确实在不断增大,可奇怪的是,贪官数量似乎反而上升,涉案金额也在直线飚升。除了近期众多情妇反水成了反腐败斗争不可小视的力量以外,小偷在反腐败中的作用也值得我们加以利用。我们更知道,这些年来,有楼房“塌”出的贪官,有豪赌“牵”出的贪官,有敲诈“讹”出的贪官,有大火“烧”出的贪官,有肇事“逮”着的贪官,有嫖妓“裸”出的贪官,有情妇“咬”出的贪官,有拆房“露”出的贪官,有他杀“牵”出的贪官,有矿难“砸”出的贪官……等等。不知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人间“轻喜剧”的背后,最终是让谁尴尬?该谁警醒?是谁的悲哀

回到本案,情妇“撂倒”贪官,表面上看,像贪员“自找苦吃”,是自己的悲哀,实质呢?背后很可怕,它是不是让我们反腐的“制度”感到尴尬?是不是让相关部门的“监督”感到尴尬?是不是让我们一些领导的“日常管理”成了尴尬?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上上下下一直喊着要强化领导的监督,可是我们的日常监督却总是“缺位”,流于形式,至少缺少“主动发现”贪官的机制和令人满意的监督效果。否则,老是让情人、小偷去做“反腐先锋”就让百姓心寒了。难道反腐就是靠小偷“偷”、情妇“斗”、矿难“砸”、罪犯“咬”……?你说,这到底的谁的悲哀!!!

最后,反过来分析一下贪官的情妇们,他们的“温顺”一般都是有所图的,达到目的则已,达不到目的就来一个鱼死网破,反正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其结果自然是让贪官都“死得”很惨。就拿本案中来说,虽说20岁的小情妇让贪官“死得惨”——受到了法律惩处!这“悲哀”的背后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我们谈笑感叹过后,能否让相关的部门有所警醒,但愿贪员们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因此,笔者在感叹的同时,强烈建议相关部门设一个“情妇”反贪“先锋奖”!说不定,还能钓到更多、更大的“鱼”……不信?试试!!!(完)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