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農曆年期間停辦入藏批文

發表:2012-01-21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旅行社指,目前當局停辦遊客入西藏批文而二月的藏歷新年,亦可能禁止外國人進入西藏,但當地旅遊局官員否認有此事,並指是旅行社收緊接收遊客所致。

拉薩一間旅行社導遊表示,從週六(21日)起,旅遊局全部放假,所有外國人申請的入藏函停辦,但沒有明確規定不准辦。她亦指2月22日藏歷新年期間,好像禁止外人進入,原因不清楚。她向辦證人員查問,他們只說沒法辦入藏批文,春節假期已開始,之後要等當局通知。該導遊又指,一般境外遊客在4、5月到西藏,那時比較方便。

她說:而且藏歷新年期間,好像它要禁止外面,不知什麼回事,反正可能那邊有什麼情況,然後就說那個批件辦不了,旅遊局都放假了。這個我還是不很清楚,入藏函已經停辦了,沒有明確規定,到時候那邊可以辦入藏函,都是臨時通知。

而當地另一間旅行社職員指,他暫時沒接到有關通知外國人在2月底至3月不准到西藏,但3月涉及3.14事件敏感日子,外國人一如往年,很有可能不准到西藏。

記者:是否外國人在2月底及3月不能進來?
旅行社:這個沒有明確規定。
記者:可是3月份肯定不行?
旅行社:有可能不行。
記者:為什麼?
旅行社:不知道,可能是政治因素。

外電報導,中國當局計畫連續第5年在敏感的2月,不讓外國人進入西藏。報導引述當地旅行社指,外國遊客由2月20日至3月30日,禁止到西藏。

西藏自治區旅遊局官員否認此說法,該官員表示,可能旅行社在這段時間收緊接收遊客。

記者:是否2月底及3月,外國遊客不能進入西藏?
官員:沒有這種說法,有些旅行社要進行調整,或最近時間收緊。
記者:那批文是否由旅遊局負責?
官員:是由旅遊局負責,但旅行社它自己有些人不願意在這段時間接,或它進行調適。
記者:是否因為這段時間敏感?
官員:沒有,我不清楚。

西藏女作家唯色在推持指,「不讓外國遊客去西藏,還有青海、甘肅、四川、雲南各地的藏民,也不讓去西藏,但是大陸的漢族人可以去。西藏是我們的故鄉,不讓我們進。」

四川阿壩州一名藏民指,藏歷新年及3月,當局沒有明確規定不准到西藏,但藏族僧人要具備多個證件,包括當地派出所證件、出家證、宗教局的證明及所在寺院證明,才可以進入西藏。另外,藏民老百姓也要辦不同的證明,這些證明都很難辦。去年及今年初,多名藏民自焚,藏區比較緊張,估計西藏也氣氛緊張。

他說:它沒有明確說不能去,但在四川境內去拉薩,可能阻止你去拉薩。即使去到西藏境內也檢查得非常厲害,讓你進不去。所以普通藏民的話,好像需要當地派出所的證明才可以進入,必須具備身份證、戶口證什麼的。

西藏拉薩在08年發生3.14騷亂,中國官方指,打砸搶燒事件中,有22名民眾死亡,而西藏流亡政府估計死亡人數超過二百人。去年及前年3月,外國遊客不准進入西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