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历年期间停办入藏批文

发表:2012-01-21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旅行社指,目前当局停办游客入西藏批文而二月的藏历新年,亦可能禁止外国人进入西藏,但当地旅游局官员否认有此事,并指是旅行社收紧接收游客所致。

拉萨一间旅行社导游表示,从周六(21日)起,旅游局全部放假,所有外国人申请的入藏函停办,但没有明确规定不准办。她亦指2月22日藏历新年期间,好像禁止外人进入,原因不清楚。她向办证人员查问,他们只说没法办入藏批文,春节假期已开始,之后要等当局通知。该导游又指,一般境外游客在4、5月到西藏,那时比较方便。

她说:而且藏历新年期间,好像它要禁止外面,不知什么回事,反正可能那边有什么情况,然后就说那个批件办不了,旅游局都放假了。这个我还是不很清楚,入藏函已经停办了,没有明确规定,到时候那边可以办入藏函,都是临时通知。

而当地另一间旅行社职员指,他暂时没接到有关通知外国人在2月底至3月不准到西藏,但3月涉及3.14事件敏感日子,外国人一如往年,很有可能不准到西藏。

记者:是否外国人在2月底及3月不能进来?
旅行社:这个没有明确规定。
记者:可是3月份肯定不行?
旅行社:有可能不行。
记者:为什么?
旅行社:不知道,可能是政治因素。

外电报道,中国当局计划连续第5年在敏感的2月,不让外国人进入西藏。报道引述当地旅行社指,外国游客由2月20日至3月30日,禁止到西藏。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官员否认此说法,该官员表示,可能旅行社在这段时间收紧接收游客。

记者:是否2月底及3月,外国游客不能进入西藏?
官员:没有这种说法,有些旅行社要进行调整,或最近时间收紧。
记者:那批文是否由旅游局负责?
官员:是由旅游局负责,但旅行社它自己有些人不愿意在这段时间接,或它进行调适。
记者:是否因为这段时间敏感?
官员:没有,我不清楚。

西藏女作家唯色在推持指,“不让外国游客去西藏,还有青海、甘肃、四川、云南各地的藏民,也不让去西藏,但是大陆的汉族人可以去。西藏是我们的故乡,不让我们进。”

四川阿坝州一名藏民指,藏历新年及3月,当局没有明确规定不准到西藏,但藏族僧人要具备多个证件,包括当地派出所证件、出家证、宗教局的证明及所在寺院证明,才可以进入西藏。另外,藏民老百姓也要办不同的证明,这些证明都很难办。去年及今年初,多名藏民自焚,藏区比较紧张,估计西藏也气氛紧张。

他说:它没有明确说不能去,但在四川境内去拉萨,可能阻止你去拉萨。即使去到西藏境内也检查得非常厉害,让你进不去。所以普通藏民的话,好像需要当地派出所的证明才可以进入,必须具备身份证、户口证什么的。

西藏拉萨在08年发生3.14骚乱,中国官方指,打砸抢烧事件中,有22名民众死亡,而西藏流亡政府估计死亡人数超过二百人。去年及前年3月,外国游客不准进入西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