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慶東罵港民全港震怒 毛澤東也成炮灰(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1-21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教授孔慶東在節目中,五度罵香港人是狗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北大教授孔慶東19日在網路電視臺《孔和尚有話說》節目中,評論內地兒童於香港港鐵車廂食麵事件,大罵「香港人是狗」。他的言論引起了香港人公憤,要求孔向港人道歉。內地網民及知名人士亦紛紛撻伐,指其為專制政權的打手。

孔慶東罵港人是狗 港民發起圍堵中聯辦

19日,針對日前網上熱傳一段內地兒童於港鐵車廂吃零食麵,被同車香港男乘客指正,及後與兒童的母親罵戰並要由港鐵職員調停的短片,孔慶東在內地「第一視頻」網路電視臺《孔和尚有話說》節目評論此事件時5次說 「香港人是狗」,又指出香港「洋仔心態」,指港人素質低,才要靠法治,「用法治維持秩序的地方就證明人沒有素質」,言辭十分激烈。

片段全長近七分鐘,孔慶東強調說普通話的人沒有義務去學習其它方言,不會說普通話的是「王八蛋」。他又「威脅」稱大陸不供應香港水、蔬菜、水果、稻米,「你自己活吧,找英國爹去吧!」孔慶東不斷炮轟港人,節目另一位主持人石菲則一直點頭附和。

此片段自19日晚開始在網上瘋狂流傳,引起網民熱議。不少香港及內地網民均對其偏激言論表示批評。很多網民表示:孔慶東說的話,前半句還像個人話,後半句完全就歪到天邊了。比如對的話有對待所有人都該一視同仁,香港的法制好等等,但畫風一轉,不說普通話就不是人,這是什麼邏輯?中國人去英美不說英語,那就不是人了麼?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有香港網民在 facebook發起明天下午3至5時,萬人圍堵中聯辦,要求孔慶東道歉。還有網民建議,養狗的人可帶狗一起去散步。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支持萬人圍堵中聯辦,直指孔的言論令人憤怒,孔才是中共的走狗,並要求「第一視頻」公開道歉,以及將孔列為香港不歡迎人士。


有網友借用《北大笑長》諷刺孔慶東

「專制政權的打手」

香港《明報》記者20日聯絡上孔慶東,請他解釋其「港人是狗」言論。孔慶東回應指其也罵過其他地區的人是狗。孔批評港人自覺優越,也批香港媒體「老是自以為先進地區」。他指很多香港人欠缺國家意識,因為優越感掩蓋了「(香港)被這個國家養活的事實」。

在孔慶東發表一番言論後,有很多名人都發表了自己的看法。香港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何國良亦反駁「孔和尚」遵守法律就是有奴性,不受管制便反映素質高的言論,存在邏輯謬誤。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指出,孔慶東在國內罵了沒事,但罵到香港來,言論過火,是弄巧成拙,只會起反效果。「香港是一國兩制,香港人還有言論自由,香港人對郝鐵川的言論已經很不滿意,現在多了孔慶東,香港人應該好好教訓一下這個人,這個專制政權的打手。」

毛澤東也不說普通話,也是‘王八蛋’?」

對於,孔慶東稱不會說普通話是「王八蛋」的言辭,廈門大學教授易中天對此表示,不說普通話並不只有香港人,也不只有廣東人,還有北方與南方方言區的人,還有小城鎮的居民、農民,「如此,則孔某心目中的「王八蛋」,不知幾億。」此外,易中天表示,自己寧願和這些被罵作「王八蛋」的人站在一起,儘管說普通話,也不願與「不是王八蛋」的孔慶東為伍。

現年47歲的孔慶東自稱是孔子的第73代子孫。孔慶東推祟朝鮮的制度及金正日的思想,對毛澤東更是「崇拜有加」。社區網民則紛紛「挖出」毛澤東調侃,「我想問問孔老師,你口口聲聲說的那個偉人毛澤東先生從來不說普通話,他是否也可以認為是王八蛋。」「不知道不盡義務說普通話的毛澤東聽到這樣的屁話,會不會氣活過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