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东骂港民全港震怒 毛泽东也成炮灰(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1-21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教授孔庆东在节目中,五度骂香港人是狗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北大教授孔庆东19日在网络电视台《孔和尚有话说》节目中,评论内地儿童于香港港铁车厢食面事件,大骂“香港人是狗”。他的言论引起了香港人公愤,要求孔向港人道歉。内地网民及知名人士亦纷纷挞伐,指其为专制政权的打手。

孔庆东骂港人是狗 港民发起围堵中联办

19日,针对日前网上热传一段内地儿童于港铁车厢吃零食面,被同车香港男乘客指正,及后与儿童的母亲骂战并要由港铁职员调停的短片,孔庆东在内地“第一视频”网络电视台《孔和尚有话说》节目评论此事件时5次说 “香港人是狗”,又指出香港“洋仔心态”,指港人素质低,才要靠法治,“用法治维持秩序的地方就证明人没有素质”,言辞十分激烈。

片段全长近七分钟,孔庆东强调说普通话的人没有义务去学习其它方言,不会说普通话的是“王八蛋”。他又“威胁”称大陆不供应香港水、蔬菜、水果、稻米,“你自己活吧,找英国爹去吧!”孔庆东不断炮轰港人,节目另一位主持人石菲则一直点头附和。

此片段自19日晚开始在网上疯狂流传,引起网民热议。不少香港及内地网民均对其偏激言论表示批评。很多网民表示:孔庆东说的话,前半句还像个人话,后半句完全就歪到天边了。比如对的话有对待所有人都该一视同仁,香港的法制好等等,但画风一转,不说普通话就不是人,这是什么逻辑?中国人去英美不说英语,那就不是人了么?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有香港网民在 facebook发起明天下午3至5时,万人围堵中联办,要求孔庆东道歉。还有网民建议,养狗的人可带狗一起去散步。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支持万人围堵中联办,直指孔的言论令人愤怒,孔才是中共的走狗,并要求“第一视频”公开道歉,以及将孔列为香港不欢迎人士。


有网友借用《北大笑长》讽刺孔庆东

“专制政权的打手”

香港《明报》记者20日联络上孔庆东,请他解释其“港人是狗”言论。孔庆东回应指其也骂过其他地区的人是狗。孔批评港人自觉优越,也批香港媒体“老是自以为先进地区”。他指很多香港人欠缺国家意识,因为优越感掩盖了“(香港)被这个国家养活的事实”。

在孔庆东发表一番言论后,有很多名人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香港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何国良亦反驳“孔和尚”遵守法律就是有奴性,不受管制便反映素质高的言论,存在逻辑谬误。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指出,孔庆东在国内骂了没事,但骂到香港来,言论过火,是弄巧成拙,只会起反效果。“香港是一国两制,香港人还有言论自由,香港人对郝铁川的言论已经很不满意,现在多了孔庆东,香港人应该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人,这个专制政权的打手。”

毛泽东也不说普通话,也是‘王八蛋’?”

对于,孔庆东称不会说普通话是“王八蛋”的言辞,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对此表示,不说普通话并不只有香港人,也不只有广东人,还有北方与南方方言区的人,还有小城镇的居民、农民,“如此,则孔某心目中的“王八蛋”,不知几亿。”此外,易中天表示,自己宁愿和这些被骂作“王八蛋”的人站在一起,尽管说普通话,也不愿与“不是王八蛋”的孔庆东为伍。

现年47岁的孔庆东自称是孔子的第73代子孙。孔庆东推祟朝鲜的制度及金正日的思想,对毛泽东更是“崇拜有加”。社区网民则纷纷“挖出”毛泽东调侃,“我想问问孔老师,你口口声声说的那个伟人毛泽东先生从来不说普通话,他是否也可以认为是王八蛋。”“不知道不尽义务说普通话的毛泽东听到这样的屁话,会不会气活过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