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精神病」 中共的維穩分流(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01-23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2011年4月19日成功逃離精神病院的徐武,1月20日發出一篇《飛越瘋人院的徐武自傳》的文章,披露「被精神病」以及逃離精神病院的過程。該文在網路上發表後,「被精神病」的現象再度引起各界關注。觀察人士指,「被精神病」是中共的一種維穩分流,可減少外界注意,同時不需走法律程序。

「被精神病」是一種政治迫害


徐武在沒有醫生鑑定的情況下,被關在精神病院4年。

徐武為武漢人,曾任職於武鋼企業,由於同工不同酬的問題,開始向上級控告被剋扣三年工資,並將武漢市勞動局、司法局、市政府等告上法庭。從2003年到2006年,他跟武鋼打了十幾場官司,後法院表示,如果他願意調解結案,他可以領到全額工資以及一部分補償,但徐武拒絕,他表示要一個對錯的輸贏結果。他說:「有關部門應該承認錯誤。」

由於事情沒獲得解決,徐武不斷提告、或上訪,最終於2006年12月31日遭武漢公安局鋼城分局警察在沒有醫生鑑定的情況下,將他關進武鋼第二醫院精神科。在那裡,徐武遭電擊、被迫吃藥或吊打等不人道待遇。

目前人在北京的徐武認為,對於他的問題,政府應該有一個說法,無端被關在精神病院4年,政府為什麼可以沒有一個公正的對待。首先應該歸還他被剋扣的工資;然後要對他被關精神病院進行賠償;此外,武鋼要承認錯誤,才討論賠償問題。

然而,即便在法院都表示可以賠償的情況下,有關單位卻無論如何也不願承認錯誤。徐武表示,無法承認錯誤是由於一黨專政的弊端,黨權大於一切,錯了可以不承認。此外,也存在一但承認錯誤,就必須要對所有同工不同酬的職工進行損失賠償。在武鋼同工不同酬的人很多,因此,一但對徐武開了先例,其他人也將起而傚尤,這是有關單位不願承擔的。不願意因為個體影響到整體。

時評家紫煙表示,這並非只是一個錯誤,而是一個政治迫害,就是一種迫害的方式和手段。他指出,很多維權人士有相同的看法,這是對問題的認識不清。他說:「讓他們糾什麼錯?那就是對你的一種迫害。」

大型企業的公安 管控並轉嫁維穩經費

對於徐武的情形,紫煙指出:中共大量採取精神病的理由關押訪民、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民運人士等,應是從江澤民時代開始。毛澤東時代,對於老百姓的控制非常全面,可以採更直接的手段對付;而鄧小平時代的維穩壓力沒有現在大。

紫煙分析:基本上,一個鄉政府就能把一個人任意送精神病院;在城市,街道辦事處就有這樣的權力,所以,有時候街道辦事處的主任跟人吵嘴時,還動不動就威脅把對方送精神病院。由此,可以推想「被精神病」的人數是相當多的。


被精神病是中共的維穩分流

徐武的例子,送他去精神病院的是他的單位。此處體現了共產黨管理體系另一個重要的環節,那就是企業。

據徐武介紹,武鋼是中國中央企業,由中央政府國資委持股。武鋼集團員工人數15萬左右,包括家屬約40萬人都在武鋼廠區。武鋼二院精神科實際上是個挂靠機構。精神科的上級主管部門系武漢鋼鐵集團公司第二職工醫院,但這家醫院是否擁有收治精神病人的資質,則「不清楚」。

紫煙指出,大型企業有公安、國安,乃至有中共的特務機構。這些特務機構是隱蔽的,哪些人是國安人員,在哪個辦公事工作,裡邊有什麼設備,全都是高度機密,沒有人知道的。這說明的是中共對整個全體國民管控的深度,除了黨、政之外,還控制到企業。

所有的上市公司都有共產黨的國安辦公機構。武鋼既然是一個大型企業,因此就會有一個如政法委或綜治辦的單位。綜治辦全稱為綜合治理辦公室,主要是針對社會「不穩定」的因素調動政治、經濟、文化、國家暴力機關等等一切手段來加以扑滅、加以控制、加以治理。因此,這樣的機構,其層級就比較高,權力不夠就沒法綜合。

打個比方,鐵路局有自己的政法體系、有法院,還有鐵路公安、派出所、看守所。鐵路局的派出所有公安局的一切權力,但是所有鐵路公安的工作人員都是鐵路局的人,而不是公安局的。也就是說,這些人的名冊是在鐵路局,工資也是由鐵路局支付的。這樣的安排,就把維穩的經費轉嫁到企業上;此外,對國際社會公布其公安人數的時候,也可以大量減少。

「被精神病」是中共的維穩分流

紫煙認為,被精神病的人以訪民最多,其他如法輪功學員、維權人士、民運人士等也所在多有。他表示,為什麼把他們送精神病院,而不直接採取勞教、判刑,或甚至用像對待錢雲會一樣的方式。紫煙表示,主要是不希望用同一種方式維穩,這就是所謂的分流,分流的好處在於分散注意,讓國際社會關注一點就關注不了另一點。此外,送勞教或判刑,多少還有一點法律程序,為了省略這個過程,送精神病院就方便得多。

《飛越瘋人院的徐武自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