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春晚:技術越來越好 內涵越來越差

發表:2012-01-23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中央電視臺製作的春節聯歡晚會走過了三十年曆程,早已成為中國大陸人過年的一個傳統節目,但人們對節目的批評似乎有增無減。

看完今年春晚的觀眾普遍認為,央視的春晚節目技術上越來越精湛,但內涵依然貧乏並繼續帶有濃厚的政治色彩。央視春晚被人戲稱為文藝版的新聞聯播。

今年的央視春節聯歡晚會以眩目的燈光、飄逸的舞臺和光彩奪目的服裝強勢上陣,贏得了許多網民的喝采。觀眾們還注意到,今年的春晚沒有明顯的植入廣告,沒有各地發來賀信賀電的環節,而且聽起來歌手們這次沒有假唱。

北京新聞工作者王立忠說,他從頭到尾把除夕夜裡這四個小時的節目看完,感到今年的節目有一些亮點值得稱讚。

王立忠說:「 從技術含量上,從總體的演出水平上,我感覺都有所提高。今年還有對30年的一個很精彩的片段,我感覺還是不錯的。 」

*網民:央視春晚舞臺技術精湛 但內涵欠缺*

不過,今年這臺戲技術精湛和新亮點的登臺未能使央視倖免於民眾對春晚年復一年的批評。

一位網友在評論今年的春晚節目時說,「只要是技術的,都會越來越好;只要是人文的,只會越來越差」。這條帖子在眾多網民中引起共鳴。

另一位網友在看完節目後諷刺央視的春晚節目是文藝版的新聞聯播。

北京藝術家費曉勝說,昨晚上他換臺時無意中看了幾眼今年的春晚,發現央視的這套節目在首次登臺30年後,依然叫他看不下去。

費曉勝說:「昨天晚上我換頻道的時候肯定要繞過那個頻道,就嘍了一眼。基本上我都沒有看。年年中央電視臺搞的那個春晚無聊之極, 非常無聊。而且也沒有反映民生,也沒有反映民族真正的娛樂性,完全就是一個假大空。它這個假大空都幾十年了。那個娛樂真是裝瘋賣傻,而且是傻不拉嘰,可噁心的那種傻。你明白了吧?」

費曉勝說,中國不乏有才華的藝術家,但是電視臺是黨的喉舌,並由此決定娛樂節目的內容和挑選表演者。

*央視春晚不來勁 年輕人轉向網路春晚*

中國中央電視臺1983年推出了首臺春節聯歡晚會。它運用雄厚的公共資源和有利的政府政策,將春晚辦成了無論是在演員陣容和節目時間,還是在觀眾收視率方面都是中國最大的一套綜合性文藝晚會。

但是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民眾批評這套娛樂節目多年來沒有改變內容上政治化和形式上枯燥乏味的基調,各式各樣的山寨春晚應運而生,而網路春晚則成了眾多年輕人在大年除夕追捧的娛樂節目。

北京媒體人王立忠說,他14歲的兒子除夕夜大部分時間都跟朋友一起泡在網路春晚節目中,但時不時地會跑回廳裡面跟家人一起分享央視春晚節目中的一些片段。王立忠說,雖然30年來央視春晚的確改進了不少,但仍然很難讓人滿意。他說,春節聯歡晚會應該以娛樂和享受為主,不應該帶有政治色彩,但在目前的環境下很難避免政治色彩。

原題目:央視春晚技術精湛 內涵貧乏繼續挨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