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春晚:技术越来越好 内涵越来越差

发表:2012-01-23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中央电视台制作的春节联欢晚会走过了三十年历程,早已成为中国大陆人过年的一个传统节目,但人们对节目的批评似乎有增无减。

看完今年春晚的观众普遍认为,央视的春晚节目技术上越来越精湛,但内涵依然贫乏并继续带有浓厚的政治色彩。央视春晚被人戏称为文艺版的新闻联播。

今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以眩目的灯光、飘逸的舞台和光彩夺目的服装强势上阵,赢得了许多网民的喝彩。观众们还注意到,今年的春晚没有明显的植入广告,没有各地发来贺信贺电的环节,而且听起来歌手们这次没有假唱。

北京新闻工作者王立忠说,他从头到尾把除夕夜里这四个小时的节目看完,感到今年的节目有一些亮点值得称赞。

王立忠说:“ 从技术含量上,从总体的演出水平上,我感觉都有所提高。今年还有对30年的一个很精彩的片段,我感觉还是不错的。 ”

*网民:央视春晚舞台技术精湛 但内涵欠缺*

不过,今年这台戏技术精湛和新亮点的登台未能使央视幸免于民众对春晚年复一年的批评。

一位网友在评论今年的春晚节目时说,“只要是技术的,都会越来越好;只要是人文的,只会越来越差”。这条帖子在众多网民中引起共鸣。

另一位网友在看完节目后讽刺央视的春晚节目是文艺版的新闻联播。

北京艺术家费晓胜说,昨晚上他换台时无意中看了几眼今年的春晚,发现央视的这套节目在首次登台30年后,依然叫他看不下去。

费晓胜说:“昨天晚上我换频道的时候肯定要绕过那个频道,就喽了一眼。基本上我都没有看。年年中央电视台搞的那个春晚无聊之极, 非常无聊。而且也没有反映民生,也没有反映民族真正的娱乐性,完全就是一个假大空。它这个假大空都几十年了。那个娱乐真是装疯卖傻,而且是傻不拉叽,可恶心的那种傻。你明白了吧?”

费晓胜说,中国不乏有才华的艺术家,但是电视台是党的喉舌,并由此决定娱乐节目的内容和挑选表演者。

*央视春晚不来劲 年轻人转向网络春晚*

中国中央电视台1983年推出了首台春节联欢晚会。它运用雄厚的公共资源和有利的政府政策,将春晚办成了无论是在演员阵容和节目时间,还是在观众收视率方面都是中国最大的一套综合性文艺晚会。

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民众批评这套娱乐节目多年来没有改变内容上政治化和形式上枯燥乏味的基调,各式各样的山寨春晚应运而生,而网络春晚则成了众多年轻人在大年除夕追捧的娱乐节目。

北京媒体人王立忠说,他14岁的儿子除夕夜大部分时间都跟朋友一起泡在网络春晚节目中,但时不时地会跑回厅里面跟家人一起分享央视春晚节目中的一些片段。王立忠说,虽然30年来央视春晚的确改进了不少,但仍然很难让人满意。他说,春节联欢晚会应该以娱乐和享受为主,不应该带有政治色彩,但在目前的环境下很难避免政治色彩。

原题目:央视春晚技术精湛 内涵贫乏继续挨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