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羅納擬建岩石酒店 入住需攀岩(圖)

發表:2012-01-29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賓客可以睡在岩脊上,觀賞美麗的星辰(網路圖片)


登頂之後,這座加泰羅尼亞城市的美麗風光將盡收眼底(網路圖片)


賓客需要使用繩索將自己拴在岩脊上,防止睡覺時滾落,釀成悲劇(網路圖片)


建造岩石酒店的想法由波蘭UGO建築事務所提出(網路圖片)

波蘭建築師計畫在巴塞羅納專門為攀岩愛好者建造一座100米高的岩石酒店,名為「巴塞羅納岩石」。如果想入住這家酒店,賓客必須具備相當的攀岩能力。入住之後,他們可以在危險的岩脊上度過漫漫長夜,盡情領略這座西班牙城市的美麗夜景。

如果站在健康和安全的角度,巴塞羅納岩石無疑是一個噩夢,舒適度也會令普通人望而卻步。但對於攀岩愛好者來說,這卻是他們夢寐以求的一家酒店。他們可以躺在距地面100米的岩脊上,觀賞美麗的星辰。當然,他們需要利用繩索將自己拴在岩脊上,防止睡覺時滾落,釀成悲劇。

建造岩石酒店的想法由波蘭UGO建築事務所提出,他們憑藉這一設計參加巴塞羅納2011年「波希米亞背包客酒店」國際設計比賽。根據比賽規定,設計師需要設計一座100米高的塔式酒店,酒店內需建有休閑娛樂區、商店和咖啡館,同時能夠成為巴塞羅納的一座新地標。UGO希望巴塞羅納岩石能夠成為這座城市的一個非常獨特的所在。

按照計畫,這座岩石酒店將建造50個客房、電影院、SPA會館、咖啡館、游泳池、體育館、酒吧、商店以及為初練者準備的攀岩牆壁。落成之後,賓客可以從岩石上縱身一躍,跳進游泳池,體驗跳水的刺激。岩石酒店的外部自然採用岩石建造,經驗豐富的攀岩愛好者需要藉助專用設備爬上酒店過夜。岩石每4米分為一層,建在鋼筋混凝土支柱上。石塊之間相隔一定距離,以保證整座建築的透氣性。使用石塊的優勢在於:能夠在夜間散發熱量,同時降低白天時的溫度。

UGO老闆雨果-科瓦爾斯基表示:「如果建造,巴塞羅納岩石注定會成為一個非常獨特的所在,成為巴塞羅納的一個新標誌。為了獲得靈感,我們對巴塞羅納的標誌性建築進行了研究,例如神聖家族教堂、阿格巴塔以及附近的現代藝術博物館,以尋找一些相同的設計元素。在巴塞羅納的蒙特塞拉特山,我們發現了加泰羅尼亞海拔最高的地方,你能夠從巴塞羅納看到這個最高點。」

科瓦爾斯基說:「過去,從蒙特塞拉特山開採的石料曾用於建造巴塞羅納的建築。」他指出他們的想法是讓岩石酒店看上去好似蒙特塞拉特山的一部分。他說:「岩石酒店還會栽種綠色植物,為鳥類提供棲息之所。」

UGO希望將巴塞羅納岩石建在市中心,為這座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城市添加一抹自然的色彩。科瓦爾斯基說:「酒店將建造游泳池、SPA會館、電影院、酒店和商店,以及為初練者準備的攀岩牆壁。酒店外部的攀岩牆壁是為經驗更為豐富的攀岩高手準備的,他們可以藉助專用設備攀上酒店,而後度過漫漫長夜。我們希望這家酒店能夠成為巴塞羅納的一個符號,就像澳大利亞的艾爾斯岩一樣。」

来源:奇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