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670萬隻蝙蝠死於嚴重的動物傳染病(圖)

發表:2012-01-30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和加拿大的生物學家普遍認為,多達670萬隻蝙蝠是死於白鼻病。

最新的蝙蝠死亡統計是由超過140部落或政府的生物學家、以及蝙蝠研究人員所認可,這些專家1月中旬在美國賓夕州的喀來耳郡聚集召開年度會議,當地也是嚴重遭受蝙蝠死亡影響的地區之一。

白鼻病已席捲北美地區的蝙蝠,在許多地區有高達百分之百的死亡率。在紐約2006年有資料記錄,該傳染病快速散播到美國16個州和4個加拿大省份。

生物學家們表示,他們認為這疾病會持續擴散。

美國漁業暨野生動物局局長Dan Ashe表示,「這個驚人的新數據顯示了白鼻病對蝙蝠造成嚴重的生命威脅,而且影響的範圍以演變成為我們國家的問題。由於蝙蝠可有效地防治美國農地和森林的害蟲,為美國的經濟有很大的貢獻,它們可以防治那些會傳染疾病給人類的昆蟲。我們正密切地研究蝙蝠,去瞭解這個致命疾病的散播原因,盡量把疾病對蝙蝠的傷害減到最小。」

這是北美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生動物傳染病大爆發,讓許多環境學者認為許多飛行哺乳動物恐將瀕臨絕種。

「這些數字讓研究白鼻病一段時間的專家學者們,確認蝙蝠正以驚人的數量死亡,而且許多物種正快速地朝向滅亡的命運邁進。」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的Mollie Matteson說到,她已發出多次請願來拯救蝙蝠並阻止白鼻病的散播。

美國國會日前已指示內政部撥款400萬美元給白鼻病研究管理中心,其中生物學家相信該疾病是由菌類植物所造成。

Matteson表示,「美洲的蝙蝠正面臨史無前例的危機,而且其中有些種類可以說是接近滅絕。令人感到振奮的是,看到有款項分配要來解決白鼻病,現在新的死亡數據就是警告我們需要做更多,且更快速地來解決這問題。」

目前為止,白鼻病已影響到六個蝙蝠種類,使它們在冬眠期時死亡,也就在它們在洞穴和礦坑中懸掛的時候。

科學家估計,蝙蝠幫農民節省用在玉米、棉花、蔬果等作物上的殺蟲劑費用,約在37億到530億美元之間。

由於兩年前蝙蝠傳染病開始只出現在美國中西部和南部,在其他比東北各州更依賴農業生產的地區,蝙蝠數量減少的整體影響需要一點時間才會顯現出來。

来源:環資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