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貓眼男孩 藍瞳孔可夜視(圖)

發表:2012-01-30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貓眼男孩

廣西橫縣南鄉鎮大化村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農有穗,有一雙神奇的眼睛,瞳孔是藍色的,燈光照射下還能發出藍綠色的光芒。而且,他還有一種神奇的能力,在伸手不 見五指的地方,能夠清晰地看書寫字,和白天一樣。正如村裡人說的,他就像是長了一雙「貓眼」,從外觀、習性,到能力,都和貓一模一樣!

天生一雙神奇「貓眼

大化村學校已經放學了,老師領我們來到了農有穗的家裡。剛一看見農有穗,我們都很驚訝。他的眼珠竟然是藍色的,和西方人的藍眼睛非常像。 再仔細一看,又發現了一個奇異的現象。在黑暗的地方,用手電筒筒照射瞳孔的時候,農有穗的眼睛竟然能發出一種藍綠色的光芒,就像是貓的眼睛一樣!

農有穗的父親回憶說,這小孩生出來2個月以後,就有親戚朋友感覺這孩子的眼睛不一樣。最後父親帶他到縣城醫院看過,當時醫生說不要緊,等以後長大,慢慢就好了。

農有穗一天天長大,眼睛卻仍然發藍,沒任何變化,不過既不疼也不痒,沒什麼不舒適的表現,檢查視力也都正常,逐漸家裡人也就不在意了。

農有穗性格活潑,喜歡和小夥伴們在一起玩,並不覺得自己和大家有什麼不同。但是,時間長了,班主任老師還是發現了他的不同之處。如果在室外,陽光稍微強一 點,大家看東西都很正常,農有穗的眼睛卻已經瞇成了一條縫,視力模糊,看不清東西。老師覺得奇怪,這孩子到了晚上,視力又怎樣呢?結果農有穗跟同學們晚上 去捉蟋蟀,大家都帶著手電筒筒,只有他不帶,他說自己不用電筒也能看見。同學們用電筒一照他,不由都怕了,紛紛說他的眼睛是貓眼。漸漸地,大家都開始覺得農有穗的眼睛確實與眾不同。

夜視能力遭到考驗

記者為了印證農有穗的「夜視眼」,讓農有穗鑽進厚厚的被窩裡,然後塞進去一張「黑桃 Q」撲克牌,農有穗馬上準確地叫了出來。眾人接連塞進幾張不同的牌,他都能準確無誤地說是什麼牌。隨後,大家又來到一間黑屋子裡,把手上拿著的幾張鈔票給 他辨認。其他人都看不清他的面孔,但他卻能準確地從人們手上把錢取走,並準確說出了每張鈔票的面額。

從這時起,農有穗的「貓眼」就更加名聲在外。

貓晝伏夜出,跟同屬貓科動物的虎、獅、豹等一樣,都有一個引人注目的特點,那就是眼睛:黑夜中視物如同白晝,還閃閃發光,像寶石一樣。貓科動物的眼底,都 有一層反射膜,由金屬元素鋅組成,就像一面反光的鏡子,即使很微弱的光線,也能被捕捉到,重新反射到視網膜上,更加提高夜視能力,這也是貓科動物眼睛發光 的主要原因。

記者親自做了一番實驗,我們在村裡找了間沒有窗戶的庫房,把燈拉滅,門關緊,屋裡就漆黑一團。測試開始,記者先把題目寫在紙上,然後在黑暗中把紙交給農有穗,讓他逐一辨認,測一下他的夜視能力到底如何。在這種一點兒光線都沒有的情況下,結果農有穗的夜視能力就沒以前那麼神奇了。

這時候,同去的宋強醫生說出了自己的判斷:「從對這個小孩的觀察,以及進行的實驗來看,我可以判斷他不是夜視眼,因為完全黑暗沒有光線的時候,他也看不出紙上的字。而當屋頂有一點兒微弱的光線透進去,他才能看見紙上的字。不過宋強醫生還是承認,這個孩子的暗適應能力特別強,遠遠超出一般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