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的預言(圖)

發表:2012-01-30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佛教大藏經涅盤部中有一篇《佛說法滅盡經》,記載了釋迦牟尼佛涅盤離世時對他身後將發生的事的預言。

其時,釋迦牟尼居古印度的拘夷那竭國,無數信徒信眾聚於的周圍,但他一任「無央數眾」「稽首於地」卻靜默無所言,「光明不現」。想其時,釋迦牟尼早已是在菩提樹下覺悟並宣講佛法49年,他的弟子早已習慣聆聽他的宣講,而且也習慣了他宣講佛法時的顯現出的佛光。後人在寺廟中樹立的佛像周圍均有一個籠罩週身的光圈,當是對他所現光明的形象表示。釋迦牟尼的十大弟子之一阿難有所不解,向佛詢問原由,佛開始時默而不應,三次之後,佛終於開示了這《佛說法滅盡經》中的內容。這番開示令四部弟子「聞經悲慘惆悵」。

那麼,釋迦牟尼當時對阿難等信眾說了些什麼呢?

他明確告訴阿難等在場的諸弟子和信眾,他離世多少年之後,也就是在未法未劫之時,他所傳的佛法將會壞滅。作為一個大智大慧的覺者,和歷史上的其他先知一樣,釋迦十分清楚他所傳的法的命運。他將這時的人類社會稱之為「五逆濁世」,「魔道興盛」。此時,「魔作沙門壞亂吾道」。即魔轉世出家到寺院裡專門破壞他的法。怎麼敗壞呢?「著俗衣裳樂好袈裟五色之服,飲酒噉肉殺生貪味,無有慈心更相憎嫉。」

對於仍信奉其法、依法修持的「菩薩辟支羅漢」,這些「眾魔比丘」則「咸共嫉之誹謗揚惡,擯黜驅遣不令得住。」他們「自共於後不修道德,寺廟空荒無復修理轉就毀壞。但貪財物積聚不散不作福德。販賣奴婢耕田種植。焚燒山林傷害眾生無有慈心。奴為比丘,婢為比丘尼。無有道德淫劮濁亂男女不別。」釋迦牟尼說「令道薄淡皆由斯輩。」這些披著袈裟的內部亂法者「或避縣官依倚吾道,求作沙門不修戒律。月半月盡雖名誦戒,厭倦懈怠不欲聽聞。抄略前後不肯盡說,經不誦習。設有讀者不識字句,為強言是。不諮明者貢高求名,虛顯雅步以為榮冀望人供養。」

這些敗壞佛法者的結局是什麼呢?釋迦牟尼也作了預言。這些人「命終之後,精神當墮無擇地獄。五逆罪中餓鬼畜生靡不經歷恆河沙劫,罪竟乃出生在邊國無三寶處。」

此時的人類社會也會出現許多跡象。一是氣候反常,天災人禍頻仍。「水旱不調五穀不熟,疫氣流行死亡者眾。」二是社會道德普遍墜落。「人民勤苦縣官計克,不順道理皆思樂亂。惡人轉多如海中沙,善者甚少若一若二。」三是時間變快,人的性命短促。「劫欲盡故日月轉短人命轉促,四十頭白。男子淫劮精盡夭命或壽六十。男子壽短,女人壽長七八九十或至百歲。大水忽起卒至無期。世人不信故為有常。」四是「眾生雜類不問豪賤,沒溺浮漂魚鱉食噉。」

釋迦牟尼對他所講的法的壞滅過程還作了具體描述。他講到他所講的法在徹底壞滅前,會像燈之將滅,會有短暫的迴光返照。「吾法滅時譬如油燈,臨欲滅時光明更盛,於是便滅。吾法滅時亦如燈滅。」壞滅的具體過程是,「首楞嚴經,般舟三昧,先化滅去。十二部經尋後覆滅。盡不復現,不見文字。沙門袈裟自然變白。」

在釋迦牟尼的這一番重要開示中,最具積極意義的是他預言了新的覺者將重新下世傳法度人。接替釋迦牟尼佛重新下世度人的佛是誰呢?佛教壞滅後,否極泰來,「彌勒當下世間作佛。」之後「天下泰平毒氣消除。雨潤和適五穀滋茂。樹木長大人長八丈。皆壽八萬四千歲。眾生得度不可稱計。」人類社會會有一個新的光明的開端。一個新的紀元將會重新開始。

掩卷深思,透過這些斷章不全、難以保證完全準確的記述和翻譯,釋迦牟尼當時所作出的睿智預言,有多少已經發生,有哪些正在發生,又有哪些將會發生呢?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