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消息:解放軍打不起硬仗絕密大揭底(圖)

全球軍隊之最 敢於腐敗敢於失敗

作者:謝效茅 發表:2012-01-31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一年翻過,中共軍方有兩件大事卻是跨年度的,是為航母下海試驗與吉林逃兵事件。在新的一年裡,航母試驗還要進行並高調宣揚,以威懾南海周邊諸國;而軍紀整頓不會高調,因為公開處理會暴露軍中秘密。

雖然胡錦濤不久前對海軍與負責全軍裝備的將領們發出指示,要求「加快海軍建設,深化軍事鬥爭準備」,但是,知悉中共軍情的分析人士都知道:解放軍現在已經是「敢於腐敗,敢於失敗」的全球軍隊之最。

海軍技術落後美國二十年

現在服役的普通士兵通過媒體看到的是美國在全球的軍力投放,以及反恐戰爭裡先進武器的使用,從而認為中美發生戰爭「中國死輸」,因此也不願投入到未​​來戰爭中去。讓普通士兵些許心理安慰的是,中共軍隊有龐大的秘密部隊可以對美國實施網路攻擊,由此癱瘓美軍基於網路技術的指揮系統。不過,近期以來美軍強硬表態「對發起嚴重網路攻擊的地點實施巡航彈打擊」,迫使中共軍隊決策層作出重大調整,將設在濟南軍區的網戰基地暫時關閉。

網路戰爭的前景是中美國勝負各半。但是,在海軍技術方面,中共軍隊卻落後於美國二十年。主要表現在:第一,潛艇隊伍龐大但靜音核潛艇比例極低,大約只有六艘,噪音極大的柴油與電力雙能潛艇很容易成為美軍的靶標;第二,培訓航母飛行員合格率只有三成,主要是受知識水平的限制以及仿俄制飛機內部存在技術瓶頸,特別是現在的「殲15艦載機」是二次盜版,等於航母真的被限制在訓練水平上。

軍方高階人士曾私下對境外某家媒體的記者透露:烏克蘭版的「蘇-33」是烏克蘭軍工企業對俄羅斯同類版本的仿製,中國從烏克蘭買來後進行再仿製。即便如此,中國也只是勉強使海軍航戰飛機達到全球第四代的門檻,今後十年內無緣第五代戰機。

軍隊高層深知技術落後對士氣的影響,因此,除了在軍內大力講網路戰爭的「中國威力」之外,還在看得見、摸得著的方面博取宣傳效果。比方說,第二次航母出海時,航母護衛艦隊試驗覆蓋半徑三百公里的垂直發射艦對艦導彈,結果全面失敗,而該型導彈在印度海軍中已成熟使用三年了。

軍隊心理戰節節敗退

儘管軍方力圖掩蓋失敗信息,但是航母試驗返航後護衛艦拆除「RIF-M艦對空導彈」的預案卻沒有實施。該型導彈覆蓋半徑小於一百公里,是俄制一百二十公里半徑的「9M96E艦載垂直發射導彈」仿製品,而從仿製到改型其中技術突破對於中國無疑好比「要過火焰山」。

此次巨大挫折經由海軍陸基服務士兵外傳,在軍內造成了巨大的「專業性震撼」。與此同時,中共對美軍實施的心理戰卻不見收效,即軍方鼓吹起來的民族主義不僅被國內精英層所輕視,而且亦被美國軍方看穿。因此,才有了航母逼近膠東半島的大規模軍演。相反,美軍對解放軍的心理戰卻頗有收效,如將衛星拍到的去年九月二十五日、十月七日、十二月十日海軍航母試驗狀況公布於網上,讓中國網民明白中國軍方活動皆在美國監視之下。「稍有軍事常識哪怕興趣也很業餘的人都知道,美軍這是對我們打心理戰。我們也知道真打、打硬仗,我們比伊拉克一點兒也不強。」一位海軍士官私下如此表示。

另外,中共軍隊也正以公開化來威懾臺灣以維持至少是軍內的民族主義情緒。比方說,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對外公布,「北斗」全球定位系統正式投入運行,並且這是大國與強國的標誌。臺灣方面認為有了「北斗」系統,「解放軍不僅能對抗美國航母入侵,還能對外投放軍力」。但是,該系統精確度較差,以降低軌道高度與增加衛星更換頻率的方式進行改進,中國確實耗不起。

軍內嚴重腐敗引發巨大不滿

挫敗中共軍隊內部民族主義情緒的不只是美軍的心理戰,或說是中美在暗中進行的「未來戰爭」已由美國佔先,而更重要的是軍隊的超高腐敗無從遏止。軍方為了保持所謂形象,亦不敢向社會公布軍內腐敗案例。朱鎔基所力行的「禁止軍隊經商」政策現已廢弛,利用所謂空閑場地謀收取入的軍隊經商、補貼招待費之類的日常開支,被現任軍委主席胡錦濤所默許。

軍內腐敗在營地基建、武器採購、晉階轉士諸多方面比社會腐敗要厲害多倍。軍內底層也有一些零星的不滿信息向外透露,然而社會還是知之甚少。發生在吉林省吉林市的駐軍四人持槍脫隊事件給出了重要印證:四士兵並非是為班長楊帆(士官)老家被強拆而圖謀報復(強拆一事也不存在),而是楊帆歷經六年義務兵服役應轉士官拿工資,但其上級連長卻屢屢向其索賄,因一次不果而藉故將其關了禁閉,遂致楊帆帶三弟兄採取回鄉「佔山造反」之舉。

有消息稱:目前,駐地在吉林市船營區的第四十九集團軍的事發裝甲團,團長已被停職,與楊帆有利害關係的連長已被瀋陽軍區軍事檢察院逮捕。隨之,全軍開展了大規模的軍紀整頓,規定正式時期為七個月即由二○一二年元旦(軍隊取消放假)至八一建軍節之間。在北京休養的某位空軍退役少將指著北京軍區經營的對外茶樓說:「不管用的。現在講軍紀、講教育是形式大於內容,進入軍官腦子的全是‘錢’字!」

北京備戰第二次抗美援朝

進入二十一世紀,中共經濟崛起而政治衰敗,整個統治集團「人格分裂」狀態嚴重。他們的基本判斷是:強鄰環伺,中美之間「早打不如巧打」,「拖打和」三種策略集合已然成型。所謂拖,就是南海局勢維持現狀,不做任何決定性選擇;所謂打,則是選准朝鮮半島為爆發點來集中吸引美軍在亞洲的精力並順勢更迭北朝政權,此項可稱為「第二次抗美援朝」;所謂和,就是不管臺灣大選的結果如何也不管台獨勢力上臺有多高的抗陸調門,都要採取和平策略而示以能打而不打。

第二次抗美援朝是中共第四代給第五代訂的「遺策」,至於爆發時點當然高度保密。即便只是以北方挑起戰爭而入援解放軍全部偽裝為北韓軍隊之方式開打,第五代也要以此「練手」以效鄧小平上臺之初的對越戰爭。否則,軍隊真地會成為內亂之源。

朝鮮半島局勢完全掌握在中共之手,金氏第三世小集團日前叫囂準備攻擊韓國也是受中共鼓動之故。但是,讓胡錦濤與未來軍權掌控人習近平大折顏面的是,在擔負入侵朝鮮半島重任的瀋陽軍區竟然發生四士兵持槍逃脫案。儘管四人「上山造反」之謀未成,亦足見中共軍隊內部人心渙散!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