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消息:解放军打不起硬仗绝密大揭底(图)

全球军队之最 敢于腐败敢于失败

作者:谢效茅 发表:2012-01-31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一年翻过,中共军方有两件大事却是跨年度的,是为航母下海试验与吉林逃兵事件。在新的一年里,航母试验还要进行并高调宣扬,以威慑南海周边诸国;而军纪整顿不会高调,因为公开处理会暴露军中秘密。

虽然胡锦涛不久前对海军与负责全军装备的将领们发出指示,要求“加快海军建设,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但是,知悉中共军情的分析人士都知道:解放军现在已经是“敢于腐败,敢于失败”的全球军队之最。

海军技术落后美国二十年

现在服役的普通士兵通过媒体看到的是美国在全球的军力投放,以及反恐战争里先进武器的使用,从而认为中美发生战争“中国死输”,因此也不愿投入到未​​来战争中去。让普通士兵些许心理安慰的是,中共军队有庞大的秘密部队可以对美国实施网络攻击,由此瘫痪美军基于网络技术的指挥系统。不过,近期以来美军强硬表态“对发起严重网络攻击的地点实施巡航弹打击”,迫使中共军队决策层作出重大调整,将设在济南军区的网战基地暂时关闭。

网络战争的前景是中美国胜负各半。但是,在海军技术方面,中共军队却落后于美国二十年。主要表现在:第一,潜艇队伍庞大但静音核潜艇比例极低,大约只有六艘,噪音极大的柴油与电力双能潜艇很容易成为美军的靶标;第二,培训航母飞行员合格率只有三成,主要是受知识水平的限制以及仿俄制飞机内部存在技术瓶颈,特别是现在的“歼15舰载机”是二次盗版,等于航母真的被限制在训练水平上。

军方高阶人士曾私下对境外某家媒体的记者透露:乌克兰版的“苏-33”是乌克兰军工企业对俄罗斯同类版本的仿制,中国从乌克兰买来后进行再仿制。即便如此,中国也只是勉强使海军航战飞机达到全球第四代的门槛,今后十年内无缘第五代战机。

军队高层深知技术落后对士气的影响,因此,除了在军内大力讲网络战争的“中国威力”之外,还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面博取宣传效果。比方说,第二次航母出海时,航母护卫舰队试验覆盖半径三百公里的垂直发射舰对舰导弹,结果全面失败,而该型导弹在印度海军中已成熟使用三年了。

军队心理战节节败退

尽管军方力图掩盖失败信息,但是航母试验返航后护卫舰拆除“RIF-M舰对空导弹”的预案却没有实施。该型导弹覆盖半径小于一百公里,是俄制一百二十公里半径的“9M96E舰载垂直发射导弹”仿制品,而从仿制到改型其中技术突破对于中国无疑好比“要过火焰山”。

此次巨大挫折经由海军陆基服务士兵外传,在军内造成了巨大的“专业性震撼”。与此同时,中共对美军实施的心理战却不见收效,即军方鼓吹起来的民族主义不仅被国内精英层所轻视,而且亦被美国军方看穿。因此,才有了航母逼近胶东半岛的大规模军演。相反,美军对解放军的心理战却颇有收效,如将卫星拍到的去年九月二十五日、十月七日、十二月十日海军航母试验状况公布于网上,让中国网民明白中国军方活动皆在美国监视之下。“稍有军事常识哪怕兴趣也很业余的人都知道,美军这是对我们打心理战。我们也知道真打、打硬仗,我们比伊拉克一点儿也不强。”一位海军士官私下如此表示。

另外,中共军队也正以公开化来威慑台湾以维持至少是军内的民族主义情绪。比方说,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对外公布,“北斗”全球定位系统正式投入运行,并且这是大国与强国的标志。台湾方面认为有了“北斗”系统,“解放军不仅能对抗美国航母入侵,还能对外投放军力”。但是,该系统精确度较差,以降低轨道高度与增加卫星更换频率的方式进行改进,中国确实耗不起。

军内严重腐败引发巨大不满

挫败中共军队内部民族主义情绪的不只是美军的心理战,或说是中美在暗中进行的“未来战争”已由美国占先,而更重要的是军队的超高腐败无从遏止。军方为了保持所谓形象,亦不敢向社会公布军内腐败案例。朱镕基所力行的“禁止军队经商”政策现已废弛,利用所谓空闲场地谋收取入的军队经商、补贴招待费之类的日常开支,被现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所默许。

军内腐败在营地基建、武器采购、晋阶转士诸多方面比社会腐败要厉害多倍。军内底层也有一些零星的不满信息向外透露,然而社会还是知之甚少。发生在吉林省吉林市的驻军四人持枪脱队事件给出了重要印证:四士兵并非是为班长杨帆(士官)老家被强拆而图谋报复(强拆一事也不存在),而是杨帆历经六年义务兵服役应转士官拿工资,但其上级连长却屡屡向其索贿,因一次不果而借故将其关了禁闭,遂致杨帆带三弟兄采取回乡“占山造反”之举。

有消息称:目前,驻地在吉林市船营区的第四十九集团军的事发装甲团,团长已被停职,与杨帆有利害关系的连长已被沈阳军区军事检察院逮捕。随之,全军开展了大规模的军纪整顿,规定正式时期为七个月即由二○一二年元旦(军队取消放假)至八一建军节之间。在北京休养的某位空军退役少将指着北京军区经营的对外茶楼说:“不管用的。现在讲军纪、讲教育是形式大于内容,进入军官脑子的全是‘钱’字!”

北京备战第二次抗美援朝

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共经济崛起而政治衰败,整个统治集团“人格分裂”状态严重。他们的基本判断是:强邻环伺,中美之间“早打不如巧打”,“拖打和”三种策略集合已然成型。所谓拖,就是南海局势维持现状,不做任何决定性选择;所谓打,则是选准朝鲜半岛为爆发点来集中吸引美军在亚洲的精力并顺势更迭北朝政权,此项可称为“第二次抗美援朝”;所谓和,就是不管台湾大选的结果如何也不管台独势力上台有多高的抗陆调门,都要采取和平策略而示以能打而不打。

第二次抗美援朝是中共第四代给第五代订的“遗策”,至于爆发时点当然高度保密。即便只是以北方挑起战争而入援解放军全部伪装为北韩军队之方式开打,第五代也要以此“练手”以效邓小平上台之初的对越战争。否则,军队真地会成为内乱之源。

朝鲜半岛局势完全掌握在中共之手,金氏第三世小集团日前叫嚣准备攻击韩国也是受中共鼓动之故。但是,让胡锦涛与未来军权掌控人习近平大折颜面的是,在担负入侵朝鲜半岛重任的沈阳军区竟然发生四士兵持枪逃脱案。尽管四人“上山造反”之谋未成,亦足见中共军队内部人心涣散!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