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美國加州 奢華品酒列車(組圖)

作者:花子 發表:2012-01-31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是全球第四大葡萄酒生產國,而位於美國西岸的加利福尼亞州釀造大量的葡萄酒,產量佔全國的九成。在加州眾多分區中,最著名的優質產區非納帕谷(Napa Valley)莫屬,它被視為美國的波爾多。

當走進納帕谷旅遊信息中心的那一刻,你的紅酒之旅就已經開始了。這裡為遊客提供了各種查詢服務,不僅有遊覽地圖、酒莊信息推薦,還有裝滿各類紅酒資料IPAD免費查詢。

來到納帕谷,品酒是一定要的,但找一個酒莊參觀一圈已經不是什麼新奇的項目,坐著火車遊覽納帕谷才是最悠閑又享受的玩法。納帕谷的「品酒列車」(Napa Valley Wine Train)就是專門為遊客打造的一種新型品酒體驗方式。這趟列車的歷史幾乎跟加利福尼亞州一樣悠久。此火車軌道是在1864年由舊金山第一位百萬富翁Samuel Brannan建造的,目的是為了將客人們接到他位於Calistoga的私人溫泉浴。當汽車誕生後,鐵路的重要性逐漸降低,20世界30年代時,鐵路停止了客運服務。直到1987年,一群有憂患意識的納帕谷居民創立了納帕谷品酒列車,並向南太平洋公司購買了鐵路,重新修繕了1910年代的Pullman古董車廂,並且雇佣了食品服務專家團隊,為旅客提供無可比擬的奢華列車體驗。


也許你想像不到,每年前來納帕谷品酒的遊客近500萬,在加州僅次於迪斯尼樂園。


美麗的乘務員微笑著迎接每一位遊客。

列車有兩個老式柴油火車頭,三節車上廚房,還有一系列已經退役的上世紀早期的老車廂,為了與納帕谷的自然環境相配,驅動力全部為天然氣。

每天上午十點左右,行駛在納帕谷腹地的古董列車就啟程了。納帕谷品酒列車來回行程總計36英里,遊客可以在車上輕鬆愜意地度過3小時美好時光。從納帕的歷史小鎮出發,穿越世界著名的納帕酒谷,直至古雅的St. Helena村莊,最後返回起點。火車開出去沒多久,服務員就開始忙著為大家點餐了。

成片的葡萄園就慢慢地鋪展在了窗外,秋高氣爽,坐在裝潢典雅的老式車廂,一邊輕鬆自在的享受美酒,一邊欣賞窗外徐徐掠過的曼妙風情,明媚的陽光就像灑到了心底一樣暖。

值得一提的是,火車上竟然有中文菜單。頭盤有蔬菜沙拉和湯可以選,主菜有牛排、豬排、三文魚、雞肉等。對於火車上的菜我是沒有多大期待的,但這趟旅程著實讓人大開眼界。菜餚不僅擺盤精美,味道也堪稱一流,絕不輸給米其林餐廳的水準。


這是我點的三文魚。


品種豐富的煎蔬菜。


牛排,葷素搭配很合理。

  
烤香腸下面還配有麵餅。

負責接待我們壯游團隊的旅遊局工作人員,一上車便拿出了本日本漫畫,熟練地翻到其中一頁興奮地給大家傳閱,原來漫畫的作者把自己在紅酒列車上的經歷畫進了書裡面。飯後和小夥子閑談幾句,沒想到他的父親是西班牙人,這對我來說更多了分親切,我們便換用西班牙語交談。

「Napa」這個名字的原意流傳有許多種說法,「灰熊」、「房子」、「故土」都是可能的選項,但在當地的年輕人中,卻流傳著一個關於「Napa」含義的詼諧解釋——「你會回來」。當地許多年輕人試著離開納帕谷去闖蕩世界,最後卻大多重新回到了這個美麗的小鎮,與葡萄園終生為伴。小夥子在西班牙上學的時候也曾四處遊歷,儘管覺得好卻仍舊捨不得故鄉的熱土,毅然歸國。現在的生活雖沒有那麼豐富多彩,卻因自己喜愛便覺得很幸福。這就是納帕谷最吸引人的地方吧,世界再大再精彩,也讓你永遠捨不得離開!

其實在歐洲我也曾參觀過一些酒莊,但如此特別的火車之旅還是頭一次聽說。小夥子告訴我這納帕酒車已運行了20年,遊客超過200萬了,而且每年遊客中的15%是中國人。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車上會出現中文菜單了。

  吃飽喝足了當然要四處轉轉,品酒列車也像我們國內的和諧號一樣,是分一等艙二等艙的。這個車廂的佈置就相對簡單一些。

作為世界葡萄酒的重要產地之一,納帕谷每年採摘季節,漫山遍野葡萄園的豐收景象也蔚為壯觀。我們到達時季節已經過了,但空氣中仍然瀰漫著清新的水果酸甜氣味,令人心曠神怡。

   
納帕谷,名字本身就散發著別樣的詩意情懷。


一路上經過了大大小小的許多酒莊。

所有的食品都是在火車上現做的,如此大的工作量還能保持每一道菜餚的絕佳口感,也難怪「名酒之都全球網路」曾把納帕酒車評為全球葡萄園之都「最佳餐廳」。

餐廳的主廚致力於用最高檔的食材為旅客烹製最精緻的菜餚。他告訴我們蔬菜瓜果都是當地出產的,使用加州本地漁場養殖的魚類和貝殼類海鮮,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劑和含有生長激素的肉類。

其實對於初到納帕谷的遊客,選酒也並非易事。如果打算參觀酒莊,有幾百家可供選擇;如果打算買酒,幾千種酒類琳琅滿目。為了幫遊客解決這個難題,列車上的品酒酒吧就是最佳地點。只要花10美金,遊客就可以在30-40種酒中任選4種品嚐。找到了中意的酒,不僅可以下車後在商店裡購買,調酒師還會熱心地為你提供去該酒莊的路線。

  
轉一圈回來,還有甜品和咖啡等著我呢!

這時候再選一個與美景面對面的座位,多愜意啊!三個小時的旅程在不知不覺中就悄悄溜走了。

這趟列車還為新婚的伴侶舉辦「酒莊列車婚禮」,以最浪漫的婚慶方式,吸引美國各州的年輕人慕名而來,用甘甜的紅酒滋潤美麗的新婚。

車廂內是形形色色的葡萄酒、各式精美餐點,車窗外是大片大片的迷人葡萄園。這樣的旅程真可謂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至今記憶猶新。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