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即便是掏糞的老工人也絕不放過(圖)

作者:老樵 發表:2012-02-01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躍進」的年代,北京掏糞工人時傳祥由於勞動出色而被評為北京市勞模,1959年10月26日,出席了「全國群英會」。在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人的面前,劉少奇握著時傳祥的手,對他說:「再加把勁,把全市的清潔工人都帶動起來嘛!」劉少奇從自己口袋裡摘下一支「英雄」牌金筆,送給了時傳祥,鼓勵他做好人民的勤務員,並表示自己當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務員。

時傳祥的事跡被印成小冊子發行180萬冊,接著被拔高為全國勞模,接著又被「推選」為「全國人大代表」。時傳祥受到國家主席劉少奇的接見,還和劉少奇握手合影的事情成了一時佳話,上了黨報、黨刊,被宣傳到全國各地的機關、工廠、學校。各級政府、黨組織宣傳勞動光榮,號召全國黨團員、人民群眾都得向時傳祥學習。時傳祥以一個普通勞動者的身份一時紅的發紫,無論男女老幼都知道他的故事。

文革」開始了,毛澤東的第一私家打手、幫凶,恨滿天下的妖婦江青在一次北京部分大專院校師生座談會上向紅衛兵、造反派們直接發難,點名宣稱:「時傳祥是個工賊,被收買了!」

被誰收買是顯而易見的,和劉少奇握手合影,接受劉少奇饋贈的金筆就是「想當然」的證據!

江青背靠「太陽」,口含天憲,在「文革」中只要被她「點」了名的無一人可以倖免。於是乎,一個掏糞的老工人被扣上了「工賊」、「糞霸」的大帽子,像「江洋大盜」一樣被抓了起來、關了起來,像所有的「牛鬼蛇神」一樣受到殘酷迫害,先後被遊街、揪鬥竟達五百三十多次。最後,迫害者的致命拷打嚴重傷害了時傳祥的顱腦,使他陷入長期昏迷狀態,成了廢人。迫害者看出人已將死,便來了一個「遣送原籍」,把生活不能自理的時傳祥以及他的家人逐出了北京。1975年5月,時傳祥「含冤去世」。

究竟誰是「工賊」?乃至人民之賊、民族之賊、國家之賊?昭然可見也!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