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即便是掏粪的老工人也绝不放过(图)

作者:老樵 发表:2012-02-01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跃进”的年代,北京掏粪工人时传祥由于劳动出色而被评为北京市劳模,1959年10月26日,出席了“全国群英会”。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人的面前,刘少奇握着时传祥的手,对他说:“再加把劲,把全市的清洁工人都带动起来嘛!”刘少奇从自己口袋里摘下一支“英雄”牌金笔,送给了时传祥,鼓励他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并表示自己当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务员。

时传祥的事迹被印成小册子发行180万册,接着被拔高为全国劳模,接着又被“推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时传祥受到国家主席刘少奇的接见,还和刘少奇握手合影的事情成了一时佳话,上了党报、党刊,被宣传到全国各地的机关、工厂、学校。各级政府、党组织宣传劳动光荣,号召全国党团员、人民群众都得向时传祥学习。时传祥以一个普通劳动者的身份一时红的发紫,无论男女老幼都知道他的故事。

文革”开始了,毛泽东的第一私家打手、帮凶,恨满天下的妖妇江青在一次北京部分大专院校师生座谈会上向红卫兵、造反派们直接发难,点名宣称:“时传祥是个工贼,被收买了!”

被谁收买是显而易见的,和刘少奇握手合影,接受刘少奇馈赠的金笔就是“想当然”的证据!

江青背靠“太阳”,口含天宪,在“文革”中只要被她“点”了名的无一人可以幸免。于是乎,一个掏粪的老工人被扣上了“工贼”、“粪霸”的大帽子,像“江洋大盗”一样被抓了起来、关了起来,像所有的“牛鬼蛇神”一样受到残酷迫害,先后被游街、揪斗竟达五百三十多次。最后,迫害者的致命拷打严重伤害了时传祥的颅脑,使他陷入长期昏迷状态,成了废人。迫害者看出人已将死,便来了一个“遣送原籍”,把生活不能自理的时传祥以及他的家人逐出了北京。1975年5月,时传祥“含冤去世”。

究竟谁是“工贼”?乃至人民之贼、民族之贼、国家之贼?昭然可见也!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