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高科技!青銅器時代星象盤(圖)

發表:2012-02-02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出土的「內布拉星象盤」(網路圖片)

跟英國巨石陣一樣神秘,1998年在德國出土的「內布拉星象盤」,是3600年前歐洲最早的星象盤,當時農夫根據這個星象盤來辨別耕種季節,青銅器時代歐陸居然擁有如此天文知識,有專家把內布拉星象盤跟埃及金字塔以及英國巨石陣,名列為世界七大謎團之一。

歐洲最早西元前1600年的內布拉星象盤,直徑30公分,黃金鑲嵌的星象,包括太陽、月亮以及32顆星星,考古學家發現,從出土當地來看,星象盤可以辨別夏至、冬至等節氣,好讓農夫播種收割。

記錄影片:「這星相盤底部的條紋,一邊標注6月21日日出,另一邊是9月21日,分別就是夏至和冬至(秋分?)時間,跟現代日曆一樣,標明瞭神奇兩日期。」


內布拉星象盤,右上角7顆星可能是昴宿星團。(圖/維基百科)

神奇的還有星盤上的7顆星星,就是青銅器時代的七姐妹星座(可能是昴宿星團),藉由這些圖案,歐陸居然有古文明,有如此厲害的天文知識,不讓埃及專美於前,讓歐洲考古學家相當興奮。

其實內布拉星象盤是在1998年在德國東部撒克森·安赫特邦被盜挖出土,當時被挖出來的,還包括兩把劍、斧頭跟幾支手鐲,直到2002年瑞士警方設下圈套,才把這可能改寫歐洲歷史的古文物完璧歸趙。


和內布拉星象盤一起被發現的兩把青銅劍。(圖/維基百科)

只是青銅器時代,德國怎麼會擁有如此精緻的古文明,因此有人把內布拉星象盤名列世界七大謎之一,等待更厲害的專家來解開這謎團。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