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橫掃歐洲 已造成160多人死亡 (組圖)

發表:2012-02-03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潮橫掃歐洲

幾天以來,來自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高壓冷氣流「庫珀」(Cooper)讓整個歐洲都體會到了西伯利亞式的寒冬。東歐內陸地區整個被冰雪覆蓋,而西歐沿海地區雖然降雪很少,但氣溫也普遍降到零度以下。

流浪漢遭了殃

受寒潮最直接威脅的就是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在許多國家,救助組織都設立了流動站,給流浪者送去熱氣騰騰的湯飯,並將一些無家可歸者送到有暖氣的緊急避難所安置起來。

德國也是冰天雪地

德國東部的奧德河已經停止船運交通。水面上的大塊浮冰會對過往船隻構成嚴重威脅。在柏林附近地區,有一名婦女在夜裡因失足跌入水溝被困而凍死

捷克:汽車雪裡埋

捷克的降雪量高達數米。人們必須用鐵锨把厚厚的雪挖開,才能找到自己被深埋的汽車。而在該國東部,由於溫度過低,兩條鐵路線上的鐵軌斷裂。氣候專家預計,部分地區溫度可跌至零下30度以下。

波蘭

過去幾天裡,波蘭的氣溫低至零下27度。僅僅上週末,就有10個人凍死。上週連續的強降雪使得上百個小村莊被與外界隔絕。軍隊出動士兵幫助除雪。

華沙

有關機構在波蘭首都設立了一些公共取暖爐。過路人和流浪者都可以前來烤火,至少可以暫時暖和一會兒。

波羅的海三國

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政府要求公民不要把孩子送去上學。預計氣溫會降至零下30度。不過,圖上這位先生顯然還是不願意因為寒潮警報而放棄自己遛狗的習慣。

烏克蘭

在烏克蘭,數百人因為凍傷而被送進醫院,至少30人不幸凍死。紅十字會設立了取暖站,向無家可歸者分發熱飲。

羅馬尼亞

強降雪給羅馬尼亞造成了短暫的交通系統崩潰。在首都布加勒斯特機場,許多航班被迫取消。暴風雪也給許多街道帶來混亂:照片上這位警察正在吃力地試圖打開自己警車的車門——天太冷,門已經被凍住了。

汽車拋錨

在其他地區,成千上萬名汽車駕駛者也由於突如其來的降雪而陷入困境。在德國和法國邊境,上週五有大約400人被迫在車裡過夜,救援人員為他們分發了熱飲和被子,儘管如此這一夜也真夠受的。

保加利亞

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東正教僧侶走在大雪紛飛的街頭。該國這次經歷了數十年不遇的低溫,目前政府已經發出橙色警報,許多學校都放假了。

塞爾維亞

在零下20度的天氣下,如果還要步行出門的話,那可得把自己裹嚴實了。在塞爾維亞,有關部門要求老年人不要出門。

希臘

在通常冬季還能溫暖如春的南歐,寒潮也襲擊了西班牙、義大利和希臘。希臘的氣溫甚至一度降到零下12度。由於金融危機導致大量失業,在首都雅典目前有大約兩萬人無家可歸,有關機構將體育館開放,作為流浪者暫時的避寒場所。

艱難的日子還沒到頭

這一席捲全歐洲的寒潮短期內還沒有結束的跡象。至少到這個週末,氣溫都還會繼續下降。

-----------------------------------------

法廣:寒流襲擊歐洲已造成160多人死亡


2月1日,法國大量無家可歸的人士前往緊急接待站AFP/MarioGoldman

今冬,遲來的寒流襲擊了歐洲大部地區,尤其中歐和東歐地區,一週來大風雪和嚴寒已造成160多人死亡,而氣象部門預測寒流天氣至少還要持續到本週末。

歐洲人本來以為今冬會是一個暖冬,因為自從入冬以來天氣一直溫和,但最近一週氣溫突然急轉直下,寒流襲擊了歐洲大部地區,尤其地處中歐的烏克蘭、羅馬尼亞和波蘭,氣溫降到零下30度。

據民事部門統計,以上三個中歐國家一週來至少已有160人死於寒冷天氣。烏克蘭的情況尤其糟糕,最近24小時又新添20具凍死骨,使烏克蘭自寒流襲來死亡人數上升到63人,而其中大約三分之二死者是在街頭被發現的,他們都是一些無固定住所的流浪人,或酒後倒在街頭被凍死的人。另外,一週來烏克蘭還有900多人因生凍瘡或體溫下降而住進醫院,而全國各地臨時設立的接待站也在一週內接待了4萬多無取暖條件的居民。全國14000所小學校也被迫停課,280萬小學生無法上課。

靠近烏克蘭的鄰國波蘭,當地氣溫下降到零下32度,一週來波蘭死於嚴寒的人數也已上升到29人。在首都華沙,在寒流的襲擊下,大批無家可歸的流浪人集中到郊區一個供暖工廠的四周,靠那裡的暖氣取暖。

羅馬尼亞的情況也大致一樣,北部地區氣溫甚至降到零下31度。當地衛生部門說,從上週末以來已有22人死於嚴寒。塞爾維亞的氣溫近日也急遽下降到零下36度,該國西部和西北部地區大雪封山,一些村莊的居民被困大雪之中。因當局缺乏救助設施,首都貝爾格萊德的無家可歸者紛紛躲進電車或輕軌車廂避寒。

這次寒流同樣襲擊了捷克、奧地利以及波羅的海三國,但這些國家因平時有因應措施,沒有造成太多人死亡。立陶宛的死亡人數多一些,共有9人在寒冷中喪命。

與中歐和東歐地區相比,西歐的情況好一些,雖然天氣都在零度以下,但截至目前沒有接獲死亡報告。在法國,最近一週氣溫降到零下8度至12度,居民取暖耗能達到高峰,當局也緊急動員,擴大接待設施,接待無家可歸的流浪人,以防止街頭出現路有凍死骨的悲劇。

来源:德國之聲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