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横扫欧洲 已造成160多人死亡 (组图)

发表:2012-02-03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潮横扫欧洲

几天以来,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高压冷气流“库珀”(Cooper)让整个欧洲都体会到了西伯利亚式的寒冬。东欧内陆地区整个被冰雪覆盖,而西欧沿海地区虽然降雪很少,但气温也普遍降到零度以下。

流浪汉遭了殃

受寒潮最直接威胁的就是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在许多国家,救助组织都设立了流动站,给流浪者送去热气腾腾的汤饭,并将一些无家可归者送到有暖气的紧急避难所安置起来。

德国也是冰天雪地

德国东部的奥德河已经停止船运交通。水面上的大块浮冰会对过往船只构成严重威胁。在柏林附近地区,有一名妇女在夜里因失足跌入水沟被困而冻死

捷克:汽车雪里埋

捷克的降雪量高达数米。人们必须用铁锨把厚厚的雪挖开,才能找到自己被深埋的汽车。而在该国东部,由于温度过低,两条铁路线上的铁轨断裂。气候专家预计,部分地区温度可跌至零下30度以下。

波兰

过去几天里,波兰的气温低至零下27度。仅仅上周末,就有10个人冻死。上周连续的强降雪使得上百个小村庄被与外界隔绝。军队出动士兵帮助除雪。

华沙

有关机构在波兰首都设立了一些公共取暖炉。过路人和流浪者都可以前来烤火,至少可以暂时暖和一会儿。

波罗的海三国

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政府要求公民不要把孩子送去上学。预计气温会降至零下30度。不过,图上这位先生显然还是不愿意因为寒潮警报而放弃自己遛狗的习惯。

乌克兰

在乌克兰,数百人因为冻伤而被送进医院,至少30人不幸冻死。红十字会设立了取暖站,向无家可归者分发热饮。

罗马尼亚

强降雪给罗马尼亚造成了短暂的交通系统崩溃。在首都布加勒斯特机场,许多航班被迫取消。暴风雪也给许多街道带来混乱:照片上这位警察正在吃力地试图打开自己警车的车门——天太冷,门已经被冻住了。

汽车抛锚

在其他地区,成千上万名汽车驾驶者也由于突如其来的降雪而陷入困境。在德国和法国边境,上周五有大约400人被迫在车里过夜,救援人员为他们分发了热饮和被子,尽管如此这一夜也真够受的。

保加利亚

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东正教僧侣走在大雪纷飞的街头。该国这次经历了数十年不遇的低温,目前政府已经发出橙色警报,许多学校都放假了。

塞尔维亚

在零下20度的天气下,如果还要步行出门的话,那可得把自己裹严实了。在塞尔维亚,有关部门要求老年人不要出门。

希腊

在通常冬季还能温暖如春的南欧,寒潮也袭击了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希腊的气温甚至一度降到零下12度。由于金融危机导致大量失业,在首都雅典目前有大约两万人无家可归,有关机构将体育馆开放,作为流浪者暂时的避寒场所。

艰难的日子还没到头

这一席卷全欧洲的寒潮短期内还没有结束的迹象。至少到这个周末,气温都还会继续下降。

-----------------------------------------

法广:寒流袭击欧洲已造成160多人死亡


2月1日,法国大量无家可归的人士前往紧急接待站AFP/MarioGoldman

今冬,迟来的寒流袭击了欧洲大部地区,尤其中欧和东欧地区,一周来大风雪和严寒已造成160多人死亡,而气象部门预测寒流天气至少还要持续到本周末。

欧洲人本来以为今冬会是一个暖冬,因为自从入冬以来天气一直温和,但最近一周气温突然急转直下,寒流袭击了欧洲大部地区,尤其地处中欧的乌克兰、罗马尼亚和波兰,气温降到零下30度。

据民事部门统计,以上三个中欧国家一周来至少已有160人死于寒冷天气。乌克兰的情况尤其糟糕,最近24小时又新添20具冻死骨,使乌克兰自寒流袭来死亡人数上升到63人,而其中大约三分之二死者是在街头被发现的,他们都是一些无固定住所的流浪人,或酒后倒在街头被冻死的人。另外,一周来乌克兰还有900多人因生冻疮或体温下降而住进医院,而全国各地临时设立的接待站也在一周内接待了4万多无取暖条件的居民。全国14000所小学校也被迫停课,280万小学生无法上课。

靠近乌克兰的邻国波兰,当地气温下降到零下32度,一周来波兰死于严寒的人数也已上升到29人。在首都华沙,在寒流的袭击下,大批无家可归的流浪人集中到郊区一个供暖工厂的四周,靠那里的暖气取暖。

罗马尼亚的情况也大致一样,北部地区气温甚至降到零下31度。当地卫生部门说,从上周末以来已有22人死于严寒。塞尔维亚的气温近日也急遽下降到零下36度,该国西部和西北部地区大雪封山,一些村庄的居民被困大雪之中。因当局缺乏救助设施,首都贝尔格莱德的无家可归者纷纷躲进电车或轻轨车厢避寒。

这次寒流同样袭击了捷克、奥地利以及波罗的海三国,但这些国家因平时有因应措施,没有造成太多人死亡。立陶宛的死亡人数多一些,共有9人在寒冷中丧命。

与中欧和东欧地区相比,西欧的情况好一些,虽然天气都在零度以下,但截至目前没有接获死亡报告。在法国,最近一周气温降到零下8度至12度,居民取暖耗能达到高峰,当局也紧急动员,扩大接待设施,接待无家可归的流浪人,以防止街头出现路有冻死骨的悲剧。

来源:德国之声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