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公開質問韓「對弔唁事宜進行道歉」

「不要牽連天安號、延坪島來轉移責任」…專家:「試圖把南北關係僵局責任扣在韓

發表:2012-02-03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日,朝鮮通過國防委員會名義的「公開質問」提出作為重啟南北對話的條件,對金正日弔唁相關事宜進行道歉。還要求不要再提起天安號、延坪島事件,終止韓美聯合軍演等。

朝鮮中央通訊表示,國防委政策局在公開質問中說:「既然南朝鮮當局親口說希望重開北南對話和改善關係,我們希望明確答覆如下公開質問。」並提出了九項質問。

公開質問批判道:「我們軍隊和人民清楚地記得去年12月民族的大國喪前李某某逆賊黨派犯下的罪惡。」「如果南朝鮮當局確實想跟我們重新進行對話和接觸,改善北南關係,那麼就應該先用民族的名義審判萬古罪人李某某逆賊和其黨派。」

還要求:「應該承認犯下的大罪,用刻骨的心情謝罪,明確表明不再妄圖侵犯我們最高尊嚴和動搖我們制度和一心團結。」

「目前的北南關係不能排除李某某逆賊黨派把‘天安’號事件牽強在我們身上,把延坪島炮擊戰的責任轉嫁於我們的反共和國對決策略。」「把‘天安’號事件說成 ‘跟朝鮮有關’而開展反共和國騷亂,把我們的自衛性措施誣陷為‘軍事挑釁’等,對到目前為止的罪行應該在民族面前謝罪。」

並反問道:「以天安號事件和延坪島炮擊戰為例,能在世界前承諾不再誣陷我們嗎?」

關於韓美聯合軍演說:「最近,李某某逆賊黨派一邊說‘對話’,一邊還向美國派遣傀儡軍富豪戰爭狂們,策劃從2月末開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日程。」並反問道: 「能下決定全面終止把我們作為靶子的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嗎?」

此外,公開質問還要求終止對朝心理戰;重啟和活躍南北交流;答應把停戰體制轉變為和平體制;廢除國家保安法等。

還強調說:「李某某逆賊黨派應該看清自己的處境,不要對北南對話與改善關係胡言亂語,應該反省自己夠不夠對話的對象。」

對此,統一部官員表示:「在朝鮮半島和平與南北關係發展的重要時期,朝鮮為了進行宣傳做這種不講理的主張,真讓人感到遺憾。」「政府沒必要一一回應朝方提出的質疑。」

並重申:「希望朝鮮別再背棄民族和國際社會的期待,用真誠回應我們的對話努力。」

據分析,朝鮮提出韓國無法接受的條件是向韓國政府施加壓力,把南北關係陷入僵局的責任轉移到韓國身上。特別應對韓國政府的「朝鮮不響應對話提議」的說法,把球踢給了韓國方面。

統一研究院資深研究委員樸永浩(音)跟DailyNK的通話中分析認為:「只舉出了韓國政府無法接受的事項,是想向韓國政府施加壓力。」「目前,朝鮮雖然有進行對話的意思,但想主張因為質問中提到的韓方的九項問題沒能達成對話。」

他還說:「朝鮮並不像是完全沒有對話的意志。」「用公開質問的形式把球踢給韓方,想得到一定的讓步。」

原標題:朝鮮國防委員會公開質問韓國…「對弔唁事宜進行道歉」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