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开质问韩“对吊唁事宜进行道歉”

“不要牵连天安号、延坪岛来转移责任”…专家:“试图把南北关系僵局责任扣在韩

发表:2012-02-03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日,朝鲜通过国防委员会名义的“公开质问”提出作为重启南北对话的条件,对金正日吊唁相关事宜进行道歉。还要求不要再提起天安号、延坪岛事件,终止韩美联合军演等。

朝鲜中央通讯表示,国防委政策局在公开质问中说:“既然南朝鲜当局亲口说希望重开北南对话和改善关系,我们希望明确答复如下公开质问。”并提出了九项质问。

公开质问批判道:“我们军队和人民清楚地记得去年12月民族的大国丧前李某某逆贼党派犯下的罪恶。”“如果南朝鲜当局确实想跟我们重新进行对话和接触,改善北南关系,那么就应该先用民族的名义审判万古罪人李某某逆贼和其党派。”

还要求:“应该承认犯下的大罪,用刻骨的心情谢罪,明确表明不再妄图侵犯我们最高尊严和动摇我们制度和一心团结。”

“目前的北南关系不能排除李某某逆贼党派把‘天安’号事件牵强在我们身上,把延坪岛炮击战的责任转嫁于我们的反共和国对决策略。”“把‘天安’号事件说成 ‘跟朝鲜有关’而开展反共和国骚乱,把我们的自卫性措施诬陷为‘军事挑衅’等,对到目前为止的罪行应该在民族面前谢罪。”

并反问道:“以天安号事件和延坪岛炮击战为例,能在世界前承诺不再诬陷我们吗?”

关于韩美联合军演说:“最近,李某某逆贼党派一边说‘对话’,一边还向美国派遣傀儡军富豪战争狂们,策划从2月末开始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日程。”并反问道: “能下决定全面终止把我们作为靶子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吗?”

此外,公开质问还要求终止对朝心理战;重启和活跃南北交流;答应把停战体制转变为和平体制;废除国家保安法等。

还强调说:“李某某逆贼党派应该看清自己的处境,不要对北南对话与改善关系胡言乱语,应该反省自己够不够对话的对象。”

对此,统一部官员表示:“在朝鲜半岛和平与南北关系发展的重要时期,朝鲜为了进行宣传做这种不讲理的主张,真让人感到遗憾。”“政府没必要一一回应朝方提出的质疑。”

并重申:“希望朝鲜别再背弃民族和国际社会的期待,用真诚回应我们的对话努力。”

据分析,朝鲜提出韩国无法接受的条件是向韩国政府施加压力,把南北关系陷入僵局的责任转移到韩国身上。特别应对韩国政府的“朝鲜不响应对话提议”的说法,把球踢给了韩国方面。

统一研究院资深研究委员朴永浩(音)跟DailyNK的通话中分析认为:“只举出了韩国政府无法接受的事项,是想向韩国政府施加压力。”“目前,朝鲜虽然有进行对话的意思,但想主张因为质问中提到的韩方的九项问题没能达成对话。”

他还说:“朝鲜并不像是完全没有对话的意志。”“用公开质问的形式把球踢给韩方,想得到一定的让步。”

原标题:朝鲜国防委员会公开质问韩国…“对吊唁事宜进行道歉”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