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千人示威聲討村官貪污 遭警方暴力鎮壓(圖)

發表:2012-02-04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當局昨日出動大批軍警,抓捕連日堵路抗議的村民。網際網路

蘋果日報:廣東嚴防村民起義 東莞武力驅散示威者

烏坎村村民抗爭換得自由選舉之際,廣東嚴防「村民起義」,東莞昨出動大批警員衝擊堵路抗議村官鯨貪土地的村頭村民;廣州望崗村村民也遭警告勿學烏坎村上訪。

東莞橫瀝鎮村頭村村民不滿村官私吞賣地款項,上月起連續堵路抗議,曾被數百名警清場。 2月 1日村頭村村民除了繼續拉標語用板凳攔路,一眾老人更用香插菜頭,拿鞋子上演當街打小人,據說是要詛咒貪官有錢無命用,衰運連連。不料昨日當局出動全鎮警力(包括特警)以及 17條村治安員驅散村民,相關照片被發上微博,據稱過程使用暴力,也有人被捕。

另外廣州望崗村村民不滿村官貪污四億多元人民幣土地金,農曆年前到市政府抗議遭武警鎮壓。年廿八起派人入村,逐家逐戶警告不可再上訪。村民代表黎先生說現時村內氣氛緊張:「每天都有大批國保人員手持攝錄機入村,拍下村民舉動,三五個或更多人聚集會立即被驅趕。」廣州副市長曾承諾調查土地問題, 1月 19日給予村民答覆,但至今未有工作組入村,村民表示可能再發起大規模遊行。

**********************************************

自由亞洲電臺:東莞千人示威聲討村官貪污

廣東省東莞市橫瀝鎮近千名村民到村委大樓示威,抗議村幹部私賣土地和嚴重貪污,遭數百特警暴力清場,幾十名村民受傷,十多人被抓捕。現時村民已被嚴密監控。


東莞市橫瀝鎮村頭村近千名村民週四(2月2日)抗議村官貪污賣地款,村民一度與大批特警對峙。(香先生提供)

其中一名示威者香女士週五向記者指,週四的抗議行動遭警方暴力鎮壓後,警方再派出大批人員對村民進行嚴密監控,又禁止村民與媒體接觸。近千名村民是因不滿村官私吞賣地款項而到村委大樓抗議,被抓捕的10多名村民仍未釋放。

香女士:我們現時都不敢再出去了,怕被當局列入黑名單,已有村民被抓捕,很多出謀獻計的組織者均被列入黑名單內,再出去會立即被抓捕,都不敢與你們媒體接觸。

鄰村村民張先生向記者指,村頭村近千名村民,遊行到村委辦公大樓門外抗議,將辦公大樓外的道路堵塞,數百名特警到場架起鐵馬在場戒備,期間有村民與特警發生口角,雙方互有推撞,村民其後遭暴力驅散。

張先生:先有一部警車經過路口,大批特警下車,用盾牌撞到一些老人家,之後雙方發生推撞,我行出去時就見到他們開始打起來。

記者問他:是否男女老幼都被打?
他回答記者說:是的,特警向村民拳打腳踢,村民就反抗,被警棍打,見到很多人被抓走,包括老人家,至少有兩個年輕人當場被抓捕。


橫瀝鎮村頭村村民在市委大樓外抗議,促請監督村官交待賣地款賬目。

另一名村頭村村民香先生向記者指,三年前村委會將村民集體擁有的2千多畝土地出租,每個村民祇獲補償3千元,近日村民揭發村委竟以每畝26萬元將地賣斷,至今村官從未對外公開賣地款賬目,村民多次堵路促請村官交待賬目無結果,香先生指,烏坎村民投訴村官違規賣地獲政府成立工作組入村調查,批評當局嵌制民情,對被禁聲感到萬分無奈。

他說:好像烏坎村村民抗爭追究違規賣地後,現時當局已著手處理,烏坎的土地涉及面積沒有我們那麼多,我們土地被村官賣光後,生活無以為繼,村官將村民的土地賣侵吞,實在太離譜。

香先生指,村民有2300多人,過去村民均以務農為主,盛產荔枝等水果,但自三年前香旭倫上任村書記至今,村內集體土地幾乎被賣光,全村經濟一直滑落,村民生活愈來愈艱難,反觀村書記生活卻愈來愈富裕,擁有多間別墅及多輛豪車。香先生指,村書記後臺勢力強大,多年來村民到市、鎮政府投訴無門,地方媒體亦不敢介入。

村頭村村委會工作人員回應記者提問時指,村民堵路抗議事件已獲得解決,他否認有村民被打傷及抓捕。

記者問:村民的土地糾紛如何獲得解決?
他回答記者:具體情況不太清楚,就這樣罷。
記者再追問他說:昨日的事件中可有村民被打傷及抓捕?
他回應記者說:沒有,沒有。

橫瀝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指示記者致電宣傳辦主任查問,但其手機一直沒有人接聽。

橫瀝鎮村頭村近千村民,上月初連日堵路抗議村官私吞賣地款,其後被數百防暴警清場,期間有村民被打傷送院,7名村民被抓捕。

下面圖片看中國編輯選自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


東莞當局出動大批特警持盾牌在場戒備。


警犬


村委會門口坐著輪椅的是被捕村民的兒子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