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消費 三亞新年旅遊高官雲集(圖)

發表:2012-02-05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亞風光 (網路照片)

在剛過去的新年假期中,中國最南端的度假勝地海南省三亞市成為輿論關注的熱點。新年七天的三亞,更像是一個交際應酬的舞臺。各界的大佬都趁此機會聚會在此,互相拜候。每日觥籌交錯,酒桌上一頓飯兩三萬是常事。中國官員新年期間雲集三亞,公款消費的繁榮是最大的核心和最深的病根。

1月28日,微博用戶羅迪在新浪微博訴苦,稱與友高先生在三亞消費時「被宰」,「三個菜價格4000元」,這條微博兩天轉發4萬多次,評論近兩萬條。

1月29日下午,三亞市政府新聞辦的官方微博聲稱「今年新年黃金週三亞沒有接到一個投訴、舉報電話,說明整個旅遊市場秩序穩定、良好」。

這一傲慢的表態激怒了公眾,有許多網友紛紛爆出自己在三亞被海鮮排檔等宰客的經歷,許多媒體也紛紛對此作出報導。

2月1日,海南省副省長、中共三亞市委書記姜斯憲通過媒體向公眾道歉,稱將對「‘害群之馬’實行‘零容忍’。一經查實,絕不姑息。」

中國經營報的《「權貴三亞」:官員的天堂》的報導則從獨特的角度,展現三亞旅遊中,中國政商生態的獨特一面。

三亞市旅遊局統計數字,2012年新年,三亞市共接待遊客49萬次。

該報導引述三亞鳳凰機場要客通道記錄,新年期間三亞鳳凰機場要客通道部級幹部記錄400餘人。「一些日常有資格走機場要客通道的副部級的幹部新年期間都因此被拒絕。」

除普通民眾外,中國政界、商界、演藝界人士匯聚三亞,構成了中國這個最南部城市新年獨有的招待經濟和文化。

報導稱,一個北京企業人士,新年邀請一些政界商界的朋友來三亞過節,總接待花費為300萬元。「這些都是對他的生意有幫助的人,這些人中多是廳級幹部。他們多數不需要政府出面接待。一些是受朋友邀請全家過來休假。「

另一位一位在三亞過年的企業界人士稱,自己新年期間的工作就是應酬、接待。「今年新年比較早,年末有一些聚會和答謝沒來得及舉行,都搬到了三亞。」

「新年七天的三亞,更像是一個交際應酬的舞臺。各界的大佬都趁此機會聚會在此,互相拜候。」一位三亞人士向記者提起,自己每日都是觥籌交錯,酒桌上一頓飯兩三萬是常事。

中國官員新年期間雲集三亞,是因為中國對一定級別以上幹部出國有限制,官員正常出境需持公務護照,簽證雖然方便,但行程限制比較嚴格,因此,三亞則成了官商聚會最理想度假城市選擇。

業內人士稱,「在三亞的高額消費中,公款消費佔了多數。公款消費,被宰的人肯定是不會投訴的。請人來玩兒,還抱怨被宰怎麼可能。一些人也會想,反正被宰的也是公家的錢」。

不過,也有人認為,「特權消費公款消費炒高的只是高端酒店的房價,他們是不可能去海鮮排檔的。海鮮排檔宰的都是中低端的遊客,十有八九是東北商販所為。」

報導稱,三亞的新年病症中,公款消費的繁榮是最大的核心和最深的病根。這樣的模式,構成了三亞今天諸多的問題。

(原標題:三亞新年旅遊高官雲集成官商應酬舞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