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是瘋言狂語

作者:淨水齋主 發表:2012-02-06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南網2012年1月14日報導:廣東省政協委員、省婦幼保健院副院長王頎說:「醫務人員的工資本來就應該比別人高,問題是高多少。我認為應該高5-10倍,這樣醫生才能有尊嚴地活著,醫改才能成功。」

得知消息的當時,我就對王頎所言嗤之以鼻。因臨近春節,沒有顧及作進一步思索,一撂就是20天過去了。然而有如骨鯁在喉,不對王頎所言說點什麼,心裏總像有件事該做而沒做似的。

在大張旗鼓地提倡寬容、包容的當下,為什麼對王頎所言不但心懷腹誹而且不吐不快呢?因為王頎所言簡直是瘋言狂語,並且是出自一個擁有相當多話語權者之口。

為什麼說王頎所言是瘋言?因為其言顯示的是一個不明世事的瘋者之言。王欣說:「醫務人員的工資本來就應該比別人……高5-10倍」。試問:他所說的「別人」實指什麼人?

所謂的「別人」指的是央企高管嗎?假如所指就是央企高管,那麼醫務人員的工資比央企高管還要高5—10倍,就是年薪要超億元。

所謂的「別人」指的是演藝圈中人嗎?假如所指就是演藝圈中人,那麼醫務人員的工資比演藝圈中人還要高5—10倍,就是年薪要以千萬計。

所謂的「別人」指的是公務員嗎?假如所指就是公務員,那麼醫務人員的工資比公務員還要高5—10倍,就是年薪要以百萬計。

所謂的「別人」指的是農民工嗎?假如所指就是農民工,那麼醫務人員的工資比農民工還要高5—10倍,是一個什麼樣的數目呢?我曾經和一個做瓦工的農民工攀談,得知其月收入是5000元左右。不久前,一位看建築工地的年逾六旬的農民工告訴我,他每天的工資是90元,節假日得雙工資,這就是說他的月收入不低於3000元。倘若將各類工種的農民工的工資統拉起來算,大概可以定為4000元/月或50000元/年。這樣算來,比農民工還要高5—10倍的工資就是25萬-50萬/年。

……

眾所周之,我國的工資制度早已告別了8級工資制,現在實行的是種類五花八門、等級無可計數、金額千差萬別的工資制,人們的實際收入存在著天壤之別。對這種情況,王頎似乎一無所知,不然他怎麼會用一個「別人」來囊括除醫務人員之外的一切人呢?否則怎麼會把醫務人員的年工資設定在數十萬到超億元之間呢?作為一名省級政協委員的王欣,如果不是利慾熏心了的瘋者,怎麼會說出「醫務人員的工資本來就應該比別人高……5-10倍」這樣的「瘋言」?

為什麼說王頎所言是狂語?因為其語顯示的是一個唯我獨尊的狂者之語。王頎之所以說出「醫務人員的工資本來就應該比別人高……5-10倍」這樣的瘋言,是因為在他看來,只有「工資本來就應該比別人高……5-10倍」,「醫生才能有尊嚴地活著」。這是十足的狂者邏輯。試問:除醫務人員之外的「別人」,難道都不該「有尊嚴地活著」?唯獨醫務人員必須「有尊嚴地活著」,這不是狂人之語嗎?

王欣或許認為,我是一名醫務工作者,又是省婦幼保健院副院長,作為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理所當然要從維護醫務人員的利益出發,表達醫務人員的利益訴求。但是我要說:雖然各個界別的政協委員從維護本界別人員的利益出發,表達本界別人員的利益訴求,這本身並沒有錯,然而,國家利益、全局利益、全中國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無論哪個界別的政協委員維護本界別人員的利益,表達本界別人員的利益訴求,都不可違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奉勸所有像王欣一樣享有一定話語權的人千萬要記住:每一個奉公守法的中國人都應當享有「有尊嚴地活著」的權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