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直是疯言狂语

作者:净水斋主 发表:2012-02-06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南网2012年1月14日报道:广东省政协委员、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颀说:“医务人员的工资本来就应该比别人高,问题是高多少。我认为应该高5-10倍,这样医生才能有尊严地活着,医改才能成功。”

得知消息的当时,我就对王颀所言嗤之以鼻。因临近春节,没有顾及作进一步思索,一撂就是20天过去了。然而有如骨鲠在喉,不对王颀所言说点什么,心里总像有件事该做而没做似的。

在大张旗鼓地提倡宽容、包容的当下,为什么对王颀所言不但心怀腹诽而且不吐不快呢?因为王颀所言简直是疯言狂语,并且是出自一个拥有相当多话语权者之口。

为什么说王颀所言是疯言?因为其言显示的是一个不明世事的疯者之言。王欣说:“医务人员的工资本来就应该比别人……高5-10倍”。试问:他所说的“别人”实指什么人?

所谓的“别人”指的是央企高管吗?假如所指就是央企高管,那么医务人员的工资比央企高管还要高5—10倍,就是年薪要超亿元。

所谓的“别人”指的是演艺圈中人吗?假如所指就是演艺圈中人,那么医务人员的工资比演艺圈中人还要高5—10倍,就是年薪要以千万计。

所谓的“别人”指的是公务员吗?假如所指就是公务员,那么医务人员的工资比公务员还要高5—10倍,就是年薪要以百万计。

所谓的“别人”指的是农民工吗?假如所指就是农民工,那么医务人员的工资比农民工还要高5—10倍,是一个什么样的数目呢?我曾经和一个做瓦工的农民工攀谈,得知其月收入是5000元左右。不久前,一位看建筑工地的年逾六旬的农民工告诉我,他每天的工资是90元,节假日得双工资,这就是说他的月收入不低于3000元。倘若将各类工种的农民工的工资统拉起来算,大概可以定为4000元/月或50000元/年。这样算来,比农民工还要高5—10倍的工资就是25万-50万/年。

……

众所周之,我国的工资制度早已告别了8级工资制,现在实行的是种类五花八门、等级无可计数、金额千差万别的工资制,人们的实际收入存在着天壤之别。对这种情况,王颀似乎一无所知,不然他怎么会用一个“别人”来囊括除医务人员之外的一切人呢?否则怎么会把医务人员的年工资设定在数十万到超亿元之间呢?作为一名省级政协委员的王欣,如果不是利欲熏心了的疯者,怎么会说出“医务人员的工资本来就应该比别人高……5-10倍”这样的“疯言”?

为什么说王颀所言是狂语?因为其语显示的是一个唯我独尊的狂者之语。王颀之所以说出“医务人员的工资本来就应该比别人高……5-10倍”这样的疯言,是因为在他看来,只有“工资本来就应该比别人高……5-10倍”,“医生才能有尊严地活着”。这是十足的狂者逻辑。试问:除医务人员之外的“别人”,难道都不该“有尊严地活着”?唯独医务人员必须“有尊严地活着”,这不是狂人之语吗?

王欣或许认为,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又是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理所当然要从维护医务人员的利益出发,表达医务人员的利益诉求。但是我要说:虽然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从维护本界别人员的利益出发,表达本界别人员的利益诉求,这本身并没有错,然而,国家利益、全局利益、全中国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无论哪个界别的政协委员维护本界别人员的利益,表达本界别人员的利益诉求,都不可违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奉劝所有像王欣一样享有一定话语权的人千万要记住:每一个奉公守法的中国人都应当享有“有尊严地活着”的权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