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體制已滿月 竟有幹部搖頭?

毫不關心,沒有一點期待感…消息人士「現在連幹部們也」搖頭

發表:2012-02-08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正式形成金正恩體制已經一個月左右了。在此期間朝鮮當局在進行金正日偶像化的同時,也對於金正恩的忠誠心這方面傾注了全部力量。

決定設立金正日銅像等偶像化建築物,誘導各級黨、機關企業單位對金正恩的「忠誠戰爭」,通過各種對內外宣傳媒體宣傳金正恩「積極的肢體接觸」視察行動,同時金正恩還克服了年紀小、經驗少等「不利因素」。

在決定政策的過程中,金正日時代高層人士們也實現了對金正恩「代代相傳」的忠誠決心,還上演了權力空白最小化的一幕。

在此通過封鎖邊境來杜絕脫北,通過檢查、拘留非法使用手機來遏制泄露信息,通過市場內禁止使用外匯等對居民們進行了徹底的管制。從表面上來看,不會暴露出很大問題。

與我們預測的不同,有分析稱出現情況是不是表明金正恩體制已經快速進入了穩定化時期。一部分朝鮮專家與政府相關人士也評價稱:「金正恩體制正進入穩定管理狀態」。

那樣的話,靜觀了金正恩體制一個月的居民們的心情是怎樣的呢?據內部消息認人士稱,只是表現出了不滿,對於金正恩體制根本沒有一點期待感。

平壤消息人士最近在中國丹東接受DailyNK的採訪中稱:「居民們都知道金正恩沒有進行什麼事業,沒有任何業績,經驗不足且年紀輕輕」,「與之前(金正日)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也沒怎麼關心」。

此消息人士接著還提到:「居民們不但對於金正恩沒有什麼感情,而且還沒懷有什麼期待感」,「只是覺得如果分配糧食就好了」。這是因為之前朝鮮當局在農曆春節時對平壤進行了3∼5天份的糧食分配。

邊境地區的民心更加不好。在強化各種統治與管束的同時,對此不滿也達到了高潮。兩江道消息人士4日在跟DailyNK的通話中傳達了當地的氛圍,把居民們的心情比喻成冰下之水,而且「不好欺負」。

從表面上來看,雖然像順應金正恩體制,但實際上沒有人跟隨他們的政策。兩江道消息人士稱:「有評價稱,以金正恩為首的劊子手實行的政策被稱為是為固守體制而耍的花招。」

消息人士說明,實際上朝鮮當局雖然禁止了使用外匯,但居民們持有外匯的意志反而更加強烈了。對非法手機通話或脫北的高強度處罰也只是暫時實施,以後也只收能回了。

咸鏡北道消息人士5日在通話中稱:「居民們在過去數十年裡對只說不做的當局政策沒有一點期待感」,「以後要走的路還是要自己看著辦」。

此消息人士還稱:「向期待國家分配的朋友喝倒彩,稱:‘現在還期待國家分配的話會死的更慘’,如果做生意或持有外匯,就算以後國家滅亡了也能有個謀生的方法」。

新義州消息人士稱:「還聽到了‘今後有會有幾個傻瓜為國家獻出生命呢?’這樣的話」,「有這種想法的人10名中會有9名」。接著還說明:「連幹部們也搖著頭說‘很難收拾殘局’,‘大勢已去了’,‘精神狀態也都完全改變了’」。

原標題:朝鮮宣傳「金正恩忠誠心」的一個月…民心是怎樣的呢?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